人民网>>体育>>滚动

诺维茨基再现天王价值 35分引领小牛逆转火箭

2013年11月22日13:3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诺维茨基再现天王价值 35分引领小牛逆转火箭

  有一段日子没有看到这样的诺维茨基:连续的中投几乎弹无虚发;关键时刻的抢断,显示出球队核心的价值。昨日“诺天王”回归,在小牛队主场以123比120逆转击败火箭队的比赛中他轰下35分,其中14分来自关键的第四节。诺维茨基职业生涯总得分也达到了25298分,超过雷吉·米勒,排名NBA球员总得分历史的第15位。

  诺维茨基昨日在生死攸关的最后一节表现几乎无可挑剔:他先是连续三次命中,掀起了小牛队的追分狂潮,之后又在距离比赛不到2分钟时完成了一次干净的抢断,遏制了火箭队球员霍华德的内线强攻,这使得场上局面彻底逆转。

  这就是昨日无所不能的诺维茨基。“这是一场伟大的比赛,感觉很美妙。”诺维茨基说。之所以称为“伟大”,除了率领球队逆转取胜外,他的总得分超越米勒(25279分)也是其中原因。“当我在15年前刚进入NBA时,我绝对不会想到自己的总得分能排到第15位。”

  按照目前诺维茨基场均得到的20.6分计算,本赛季结束后他的总得分可能会进入前十。“说实话,我并不太在乎这些。”诺维茨基说,“我最在乎的是球队一场接着一场的胜利,直到获得总冠军。”

  同样是球队核心,和诺维茨基相比,火箭队的哈登昨日就显得逊色很多:虽然得到了23分,但在对手反扑时,“大胡子”却似乎在赛场上消失了,而且还投丢了最后一个可能扳平比分的三分球。和哈登同样感到不快乐的还有“魔兽”霍华德,昨日他前11次出手全部命中,得到本赛季个人最高的33分。但因为诺维茨基巨星级的表现,“魔兽”的努力变得徒劳。 文/本报记者 宋翔

(来源:北京青年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