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学生足球协会新主席倡议实现孩子的"足球梦"

2013年11月22日13:33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学生足球协会新主席倡议实现孩子的"足球梦"

  作为中国校园足球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中学校园足球,其发展得好坏将直接决定我国足球运动的基础和发展水平。昨天上午,中国中学生足球协会进行了换届大会,在大会上,新当选的主席、北京人大附中校长刘彭芝公开倡议全国近百所会员单位,帮助中学校园的孩子们实现自己的“足球梦”。

  从2009年开始,国家体育总局从行政经费中拨出专项基金,开展全国范围内的校园足球活动,试图推动我国基层足球的发展水平和增加足球人才储备。但在昨天的换届大会上,多名与会代表都表示:“作为基层代表,感觉这种由体育部门主导的校园足球发展模式并不能有效地推动足球真正进校园。尤其是专项经费有限的情况下,采取‘撒胡椒面’的方式,只去追求数字上的增加,并没有达到增加足球人口的目的。中国校园足球要想真正得到推动,主导力量必须是教育部门。”

  实际上,在校园足球全国开展的几年当中,原本应该成为主角的教育部门却成为了体育部门的配角,直接导致“足球进校园难”、“孩子踢球难”等不正常现象的出现。中国中学生足球协会作为拥有来自全国二十多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近百所中学为会员单位的组织,已经认识到自己有义务担负起化解这些难题的历史责任,进一步推动我国校园足球运动的发展。

  作为国务院参事,刘彭芝校长在昨天向全国中学校长提出5点倡议:“1.转变观念、创造条件、搭建平台,使孩子们的足球梦想得以实现;2.加强宣传、提高认识,形成全社会大力支持校园足球运动的局面;3.求真务实,加强顶层设计,制定切实有效的工作方案;4.加强体制创新,开辟特区,拓宽培养足球后备人才的渠道;5.加大政府资金投入,制定相关政策,优化校园足球的造血功能。”她还准备以自己的协会主席身份向中央有关部门和高层领导呼吁,给予校园足球运动发展更多的政策支持。

  刘彭芝表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也包含着无数中国人振兴中国足球的梦想。而教育与体育的融合是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一条光明之路,教育与足球的结合,才是实现中国足球崛起的根本之道。文/本报记者 杜锐

(来源:北京青年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