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女双组合锁定澳网外卡 男女单打8强各占5席

2013年11月22日13:48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女双组合锁定澳网外卡 男女单打8强各占5席

  新京报讯 (记者孙海光)2014年澳网公开赛亚太区外卡赛昨日在深圳结束首轮争夺,中国球员发挥不错,男、女单打8强中各占5席。根据规定,男、女单打冠军将拿到明年澳网单打正赛外卡。

  此次外卡赛男、女单打各设16个签位,男单头号种子是中华台北的王宇佐,中国男网两大主力吴迪和张择分列3、4号种子。吴迪首轮对手是王楚涵,他在4比6先丢一盘的情况下6比1将大比分扳平。决胜盘仅打了一局,王楚涵便因伤退赛,吴迪进入8强。

  “这是今年最后一站比赛了,希望能有个好的收尾。”吴迪称此次外卡赛毫无压力,他现在排名205位,尚无法参加澳网资格赛。去年首届外卡赛,吴迪以男单冠军的身份拿到一张澳网正赛外卡,也成为公开赛时代首个参加大满贯正赛的中国大陆男球员。吴迪今日将和李喆争夺一个4强席位,昨日的双打比赛,吴迪搭档张择输给了公茂鑫/李喆组合。

  女单方面,“小花”发挥上佳,8强中占据5席。小将刘方舟首轮爆冷淘汰头号种子郑赛赛,韩馨蕴则以2比1逆转4号种子、日本球员濑间友里加。女双比赛首轮过后,4强均为中国组合,“小花”们已锁定一张澳网正赛外卡。

  澳网外卡赛是去年新增的赛事,旨在提升亚太地区球员参加大满贯的机会。男、女单打和双打冠军都将获得正赛外卡。去年的澳网外卡赛在南京举行,吴迪和张宇璇拿到单打正赛门票。

(来源:新京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