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亚足联颁奖中国足球收获颇丰 郑智当选最佳球员

2013年11月26日22:51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郑智携妻子出席亚足联颁奖典礼(Osports全体育作品 严禁转载)

    亚足联颁奖获奖名单 中国足球斩获五项大奖

    人民网北京11月26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11月26日20:00,2013年亚足联年度颁奖典礼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行。

国足球共收获了五个奖项,中国足协获得了年度最佳协会奖和年度公平竞赛奖。广州恒大俱乐部获得年度最佳俱乐部,外援穆里奇获得了年度最佳外援。中国男足队长郑智获得了份量最重的年度最佳球员奖。

亚足联年度公平竞赛奖,是中国足协在最近几年里所获得的为数不多的重要奖项之一。而亚足联在年度最佳协会奖则是中国足协在进几年内获得的最高荣誉。

广州恒大俱乐部成了本次颁奖的大赢家,其中外援穆里奇获得了年度最佳外援奖,广州恒大俱乐部则凭借在中超联赛和亚冠联赛中的优异成绩,获得了亚足联年度最佳俱乐部。

广州恒大队的巴西外援穆里奇,今年27岁。2009年加盟还处在中甲联赛的广州恒大队。穆里奇本赛季在亚冠联赛中打入13粒进球,成为本赛季亚冠联赛最佳射手。

最后一个颁出的奖项是分量最重的亚足联年度最佳球员,三名候选人分别是伊朗国家队队长内科南、日本国家队核心本田圭佑及中国国家队队长、广州恒大足球队队长郑智。亚足联主席萨尔曼亲自公布了评选结果,最终中国球员郑智力压其他两位候选人,当选了亚足联年度最佳球员,这也是范志毅之后第二位获得此项殊荣的中国球员。

 

(责编:曹昆、胡雪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