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顶班小钱韦德驾轻就熟 单场12助攻逼近生涯纪录

2013年11月26日14:03    来源:NBA中国官方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顶班小钱韦德驾轻就熟 单场12助攻逼近生涯纪录

钱莫斯臀部受伤休战,热火的组织压力落在了詹姆斯韦德的身上。两名巨星的组织才能都非常出色,而今天是韦德扮演了“Playmaker”的角色。出战31分钟攻下21分6个篮板并不奇怪,但同时还能拿下12次助攻不得不让人称赞韦德的全能身手。

比赛一开始,韦德似乎就忘记了盖帽纪录这回事,进攻组织一肩挑。开场67秒,韦德就突破造成杰拉德-格林犯规,闪电侠轻松两罚得手。而今天詹韦连线也来得特别早,10分06秒詹姆斯空接大力灌篮得分,送出助攻的正是韦德。3分钟后詹姆斯投桃报李,韦德轻松扣篮得分。手感正佳韦德的得分也没有停下的意思,又是倒霉的杰拉德-格林,韦德轻松突破上篮打出2+1。在完成一次突破上篮得分后,韦德又找到了和大个子连线的机会,“鸟人”腾空而起。

韦德单节9分让太阳不得不忌惮他的攻击力,韦德把注意力全部放在了组织上。第二节开场39秒,韦德就再次和安德森连线成功,鸟人大力灌篮,而28秒,又是鸟人上篮,抓住机会的又是韦德。带着轮换阵容打,韦德还得兼顾得分,7分29秒韦德突破大力灌篮,这已经是他个人第13分。

下半场,和韦德来电的大个子又变成了波什。在连续两次助攻波什得分后,韦德接到科尔的传球上篮得分。太阳把分差缩小到2分,韦德再次做出回应。队友们手感滚烫,韦德的传球也源源不断到来。第三节6分27秒起17秒内,韦德助攻巴蒂尔和詹姆斯连续得分。

第四节,韦德的传球随着他冲击篮筐不断到来。开场12秒,韦德就助攻比斯利空接灌篮得分。而雷-阿伦12秒内飙中两记三分,给他填送炮弹的都是韦德。7分56秒,两人如法炮制,此时韦德的助攻已经来到12次。距离他的生涯纪录16次并不远了,此时詹姆斯进入了詹姆斯的“得分王”模式,韦德也随即收手。

热火的大个子除了波什之外基本都没有单打能力,这也让他们的内线受到一定质疑。但从这场比赛来看,在技术流大个日益稀少的情况下,“鸟人”这样打法强悍、拼抢积极的内线就够用了,因为有韦德为他们输送炮弹,他们只需要把球送进篮筐即可。而精于射术的雷-阿伦也打得更加轻松。

也许下一个晚上韦德又会变成“防守悍将”,变成得分手,但顶班钱莫斯的这个晚上,韦德的12次助攻完成得非常漂亮。只要膝盖不拖他的后腿,他还是那个无所不能的强者。

(责编:温静、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