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罗斯伤右膝公牛失未来 上次重伤共休息525天

2013年11月26日16:13    来源:中国体育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罗斯伤右膝公牛失未来 上次重伤共休息525天

  公牛队明星后卫罗斯再次伤别。上一次是左膝,这一次是右膝……

  罗斯是在对阵开拓者的比赛还剩3分钟时受伤的。当时,他在跑动中接队友传球时扭伤了自己的右膝,随后在训练师的搀扶下离场。核磁共振结果显示,罗斯右膝半月板撕裂,需要接受手术的他会无限期休战。

  上一次受伤,罗斯左膝十字韧带撕裂,休战525天。此次,罗斯只打了10场就再次造成右膝半月板受伤,公牛队只希望他这一次不要缺席那么久。

  公牛队主帅锡伯杜透露,罗斯将于11月26日在芝加哥接受右膝盖半月板修复手术,他并不愿意去猜测罗斯的伤停时间。“只有在手术后才能知道他所需要的康复时间。”

  有消息称,罗斯团队已经表达出要采取更安全、更长、更稳健的恢复方式的想法,通常情况下,医生也会建议球员痊愈后再复出,毕竟从长远角度看,这是更加理智的选择。公牛内部也已经做好了在没有罗斯的情况下应付剩余赛季的准备。

  但需要面对的现实是,由于罗斯再一次因伤缺阵,公牛队的未来充满了不确定性。

  锡伯杜和球队管理层之间积怨已久,包括罗尔·邓和罗斯在内的主要球员和教练站在同一阵线,对管理层心存不满。之前锡伯杜和公牛之间签订的是一份为期4年的合同,虽然现在只是合同的第二年,但罗斯受伤以及未来前景恐怕都会让公牛管理层好好考虑一下何去何从,包括对罗斯的留与不留,以及与锡伯杜关系的断与不断……

  已经有人提议,公牛应该考虑交易罗斯,“也许罗斯已经永远不可能回到以前的模样了,没人知道罗斯这些反反复复的伤病是不是会再度复发。”《每日先驱报》NBA专家麦克·诺斯说。还有其他关乎未来的问题等着公牛管理层决断,比如是否明年特赦布泽尔,是否续约明年夏天成为自由球员的罗尔·邓。罗斯之于公牛,可谓牵一发而动全身。

  罗斯以其闪电般的速度、让人反应不及的变向、手术刀一般的突破以及无畏的冲击篮筐的能力而著称,然而,在两个膝盖相继出现严重伤势之后,无论他何时回来,恐怕运动生命必定要受到影响。

(责编:杨磊、胡雪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