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东方早报:金球奖之咒?梅西、里贝里、C罗都伤了

陈均

2013年11月27日08:54    来源:东方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金球奖之咒?梅西、里贝里、C罗都伤了

在当今足坛,C罗和梅西这两个名字总是很难被分开,在同一联赛中各为其主,在金球奖评选中互相较劲……现在就连受伤也一个都不能少。昨日,皇马官网宣布C罗受伤,并且表示未来几天将密切关注C罗的伤势。据多家欧洲媒体报道,继梅西伤停后,上周联赛中提前下场的C罗也被确诊左腿大腿肌肉拉伤,他很可能缺阵三周。值得一提的是,眼下一切迹象显示,伤病恐怕不会影响C罗得到一个完美的2013年,他很可能成为金球奖的最终赢家。

葡萄牙人的受伤发生在上周与阿尔梅里亚的联赛中,第52分钟C罗被对方球员桑切斯连续踢中两脚,之后就出现大腿不适的症状,当时疼痛让一向坚强的C罗不得已选择下场,径直走入更衣室。虽然主教练安切洛蒂和C罗赛后都表示提前离场只是为了预防伤势加重,但最新消息显示,C罗的情况比想象的严重。

11月25日在马德里萨达尼斯医院进行了检查,诊断结果为左大腿后部肌肉受伤。随后皇马官网也证实C罗受伤,并且表示未来几天将密切关注C罗的伤势。而包括《欧洲体育》在内的多家欧洲媒体都表示,C罗的肌肉拉伤将让他在未来三周都无法踢球。

“我感觉很好。”C罗本人依然显得非常乐观,不过皇马队医已经警告他不能胡来,“C罗的伤势需要恢复和休息,周中的欧冠联赛以及周末与巴拉多利德的联赛他都不应该硬撑着。”C罗的心情可以理解,在梅西受伤的这段时间,他无疑是世界足坛最吸引眼球的人物,刚刚把个人单年进球数刷新到67个,在金球奖评选中也是夺标热门,葡萄牙人的求战欲望比任何时候都要强烈。

当然,对于眼下的C罗而言,除了伤病,其余的几乎都是好消息,就在昨日西班牙《马卡报》也公布了2012-2013赛季迪斯蒂法诺奖得主(西甲最佳球员评选),C罗力压梅西连续第二个赛季获奖,迪斯蒂法诺本人也力挺C罗赢得金球奖,“他是一个现象,一个伟大的球员,非常全面几乎没有弱点,他身体里蕴藏的能量让所有对手感到恐惧,毫无疑问,克里斯蒂亚诺是最好的,他应该赢得今年的金球奖。”

颇为巧合的是,今年金球奖的三大候选人都先后遭遇了不同程度的伤病。最先受伤的是梅西,当时巴萨官方称阿根廷人因左大腿股二头肌撕裂将休养6至8周,由于届时西甲进入冬歇期,这也预示着梅西将无缘2013年剩下的比赛,不过据《世界体育报》近日披露,梅西的二头肌肌肉纤维撕裂的长度长达6厘米,若想恢复至少需要3个月。第二个遭遇伤病的是里贝里,在法国3比0战胜乌克兰的比赛中,里贝里在赛后被诊断为肋骨受伤,对于伤势,里贝里倒是显得很乐观,他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相信自己2周后就能复出参加训练了。而这一次,霉运又降临到C罗身上。

(责编:温静、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