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解放日报:湖人到底傻不傻

姚勤毅

2013年11月27日08:05    来源:解放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湖人到底傻不傻

北京时间昨天,NBA联盟可谓一人失意,一人得意。失意者是芝加哥公牛队的大当家罗斯,他在当天接受了右膝半月板修复手术,将无缘本赛季剩余的所有比赛。得意者,莫过于上赛季常规赛最后阶段因伤报销的湖人当家球星科比·布莱恩特。同一天,湖人官方宣布,俱乐部将与他续约两年,合同总价值为两年4850万美元。虽然科比贵为巨星,但此消息一出,圈内外不少声音是:“这桩买卖湖人做得很傻。”

  签下科比湖人到底傻不傻?4850万美元,意味着科比在未来两年依旧拿着联盟第一高薪。下个赛季年薪可能是2350万美元,随后一个赛季将会是2500万美元。之所以否认这次续约的价值,很多圈内专家的观点是:“毕竟科比跟腱受伤未来不可预知,同时他的年龄已经35岁了,再回到巅峰可能性太小。而最重要的是,他的大合同,会让球队缺少争冠的竞争力。”此前,对于科比续约曾经有很多议论,舆论普遍认为:球队在未来几年要想具备冲击总冠军的实力,科比必须接受降薪。球队这样才能在自由市场追逐詹姆斯、安东尼这样的巨星,组成巨头军团来争夺冠军。

  然而科比的这份巨额工资无疑打破了一个完美的重建计划。在新的劳资体系之下,阶梯式的奢侈税征收模式会使得一支球队很难在拥有一位平均年薪2400万美元的球员情况下,去组建一个出色的团队。而若是以湖人目前的阵容,可以认定将和冠军没有丝毫关系。

  也有人站出来力挺科比美国篮球评论员索里亚诺认为科比绝对值这个价:“首先,科比和球迷们之间的关系非常微妙,这次的续约意味着他一生都会留在洛杉矶。正如马刺球迷对待邓肯,小牛球迷热爱德克一样,科比的续约会让虔诚的湖人球迷们很快乐;其次,考虑到科比的存在让湖人的品牌价值提高了7500万到1亿美元,球队给他开出的这个价码并不亏。”

  然而一个现实摆在眼前,如果球队的老板再不肯下血本,那么未来的几年里,湖人肯定将退出争冠军团。单靠一个科比,能否让赞助商在未来几年继续掏钱?此外,即便老的拥趸对科比不离不弃,但新球迷显然不会眷顾这支老牌劲旅,如今同城还存在拥有一群天才球员的快船队。

  35岁的科比是继续创造奇迹,还是在职业生涯的晚期留下一个“被高估”的骂名?这一切只有等待时间来证明。

(责编:温静、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