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10强赛欲扩军 世界杯亚洲之门有望扩大

关尹

2013年11月29日15:36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世界杯亚洲之门有望扩大

国足球将迎来世界杯出线良机?昨天,从亚足联方面传出消息,亚足联正在向国际足联申请与大洋洲足联合并。一旦成功,亚洲的世界杯名额将从4.5个增加至5个。同时,世界杯最后出线争夺可能将从10强赛改为12强赛,这些对中国队而言算是两大利好。

明年1月,亚足联竞赛委员会将在吉隆坡召开会议,该会议有望正式确定新的亚洲区世界杯预选赛方案,其中最大的变革就是将第三阶段比赛10强赛改为12强赛。现在是20强赛出线10支球队(5个小组的前两名),将来可能为20强赛出线12支球队(5个小组的前两名以及两个成绩最好的第3名)。

过去将近20年时间,亚洲区世界杯预选赛第三阶段比赛都是10支球队参加,人们将其称为“10强赛”。中国队上次参加10强赛还要追溯到2001年,自此之后,就再也没有参加该项赛事资格。

如果10强赛改制成功,最大的赢家也许就是中国队。国足最近两次世预赛都是倒在20强赛,且都是第三名淘汰出局;如果是12强赛,国足进军世预赛亚洲区最后阶段的概率将大增。

目前,亚足联竞赛委员会已基本上确定了10强赛扩军的思路,目前只需要明年1月召开一次讨论会议,再就具体细节问题继续商议即可。亚足联竞赛委员会之所以认同扩军方案,主要是因为10强赛分两个组,每组5支球队,每轮比赛都会有一支球队轮空,这样的赛制显然有缺陷。

另外,亚足联目前还正在考虑同大洋洲足联合并。这样一来,大洋洲球队将同亚洲球队一起参加世界杯预选赛,亚洲的世界杯参赛名额也有望从原来的4.5个扩充至5个。

此外,国际足联昨天公布了11月份的国家队最新排名。中国队排名提升了4位,由上月的第97名攀升至第93位,这也是国足近10个月以来的最高排名。

(责编:温静、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