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里皮拒绝解释换郑智原因 期待次回合主场翻盘

2013年12月02日11:2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里皮拒绝解释换郑智原因 期待次回合主场翻盘

穆里奇在比赛中吃到黄牌,将因累积黄牌无缘决赛次回合。

没了两位好帮手,一周之后孔卡只能“孤军作战”。

埃尔克森染红,决赛次回合只能在场外观战。

  足协杯决赛首回合

  恒大客场不敌贵州

  埃尔克森染红下场

  穆里奇吃黄将停赛

  ■ 本专题摄影

  本报记者 廖艺

  ■ 本专题撰文 本报记者 李斌

  东芝足协杯决赛首回合比赛昨日下午在贵阳奥体中心进行,广州恒大客场以0比2不敌贵州人和,加上穆里奇和埃尔克森都要在决赛次回合中停赛,广州恒大的足协杯夺冠形势已然告急。恒大梦寐以求的三冠王伟业,也许就会毁在埃尔克森本场吃到的红牌上。

  难争“贵地”

  广州恒大在国内赛场大杀四方,足协杯半决赛更顺利攻克北京工体。而贵阳也是广州恒大始终难以“攻陷”的一块地盘,自2012年陕西浐灞南迁贵阳并改名贵州人和之后,广州恒大在里皮的率领下4次做客贵阳均未能取胜。2012年中超第20轮,广州恒大客场以1比2输给人和,里皮遭遇来中国执教后的第2场失利。昨天以0比2失利之后,里皮遭遇了本赛季的第3场失利,之前恒大曾在中超中输给天津泰达、在亚冠中输给浦和红钻。

  去年足协杯决赛首回合,广州恒大在客场以1比1战平贵州人和,比赛中郜林被红牌罚出。今年的足协杯决赛两队再遇,广州恒大的损失更为惨重,除了埃尔克森被红牌直接罚出之外,穆里奇、赵旭日均领到黄牌,3人都将在次回合中停赛。

  在本赛季广州恒大参加的两回合制淘汰赛中,里皮的球队最终都能够笑到最后,最经典的无疑是以两个平局力压首尔FC问鼎亚冠。在足协杯决赛的次回合主场比赛中,广州恒大必须取得至少两粒入球,并且要让对手无球可入。在穆里奇和埃尔克森停赛的情况下,这个难度相当大,本土球员郜林、张琳芃等人,是时候站出来证明自己了。

  里皮拒绝解释换郑智

  期待次回合主场翻盘

  在客场以0比2输给贵州人和,广州恒大主帅里皮不得不接受现实,“这场比赛是贵州赢了,没有太多可以评论的,我们等待下一个回合的比赛吧。”“银狐”赛后说。里皮已经4次带队在贵阳奥体中心比赛,结果这里依然是广州恒大无法攻克的堡垒。

  里皮在这场比赛中有一个换人引起普遍关注,他在球队以0比1落后的时候换下了队长郑智,这在过去是很少见的现象。里皮在被问到这个话题时有些不满:“当时将队长换下,我有很多方面的考虑,并不是每次赛后我都要解释换人的原因。”

  尽管失利并且没有客场进球,广州恒大遭遇到本赛季所经历的两回合淘汰赛中最不利的场面,但里皮依然期望回到主场后翻盘。

  “双方的较量还没有结束,还需要等待第二回合的比赛。下场比赛不光是埃尔克森会停赛,穆里奇也不能出场。”里皮说,“这场比赛是球员不够兴奋导致输掉比赛?这种说法可能有道理,我的队员表现得不是很出彩,希望第二回合他们的表现能够更出色一些。”

  宫磊再称知恒大弱点

  夺冠奖金达6000万元

  赛场的另外一边,贵州人和主帅宫磊意气风发,兴奋的他甚至在比赛中和恒大助理教练马达洛尼发生了言语冲突。赛后点评比赛时,宫磊再次强调自己抓住了广州恒大的弱点。“我们抓住了恒大的弱点,我们瞄准的是足协杯冠军,这场比赛也展现了球队的发展潜力。”宫磊说,“到天河我们还要给恒大施压,继续展现人和独一无二的硬朗打法,让中超球队的打法特色更加鲜明。”

  在广州恒大“三叉戟”已失其二的情况下,贵州人和也许有更大的机会夺取足协杯冠军,对此宫磊说:“无论恒大哪些队员打,我们都需要重视。恒大下场比赛派上年轻球员的话,心态和体能会更好。我很崇敬里皮教练,就像亚冠一样,里皮在许多决赛中都是打平后通过客场进球多获得冠军。在天河,他们肯定要攻出来,我会有特别的安排。”

  宫磊认为,广州恒大这场失利,主要是球队夺取多项冠军后,球员对比赛的困难准备不足,加上心系世俱杯,球员的身体和精神产生了疲劳。至于人和的获胜,宫磊说:“不是靠鼓动性的讲演就能把球队调动起来的,要靠长期建设。”

  宫磊透露,董事会给球队夺冠承诺了破天荒的奖金。贵州人和老板戴永革此前设立足协杯夺冠奖金为2000万元,本场比赛后他在更衣室宣布将奖金提升到高达5000万元,而在一小时后的晚宴上,戴老板又宣布将奖金提升到6000万元。贵州人和已经在此前几次对阵广州恒大的比赛中收获了1700万元的奖金,如果他们最终能够夺取足协杯冠军,那么这个数字将达到7700万元。看来辛辛苦苦踢几年中超,都比不上多碰几次广州恒大。

  次回合决战成中国赛场绝唱

  告别赛,孔卡只能“孤军奋战”

  足协杯决赛次回合在天河体育场的比赛,将是孔卡的中国告别赛。完成这场比赛之后,他在随队征战世俱杯比赛之后,将直接从摩洛哥前往巴西,不再回到广州。如今,这场告别赛对孔卡而言显得“任务艰巨”。由于穆里奇和埃尔克森的停赛,渴望帮助球队获得3冠王的他届时只能“孤军奋战”。

  昨天的比赛第20分钟,穆里奇进行突破时和对方后卫萨利发生口角,日本籍主裁判木村博之向穆里奇和萨利分别出示了黄牌。足协杯半决赛的黄牌在决赛时并不能取消,所以在半决赛首回合中穆里奇吃到的黄牌也被带入决赛,这样穆里奇累积两张黄牌,决赛次回合不得不停赛。

  在亚冠最佳射手笃定将缺席次回合比赛之后,广州恒大第30分钟再受重创。杨昊对埃尔克森有踩踏动作,中超金靴回身推倒了杨昊,日本裁判直接对埃尔克森出示了红牌。

  替补上场的赵旭日也在比赛中吃到黄牌,同样因累积两张黄牌的原因将缺席决赛次回合。

  对于广州恒大而言,失去穆里奇和埃尔克森这两名火枪手,并不亚于在象棋对弈中让出车马炮,孔卡在自己的告别赛中只能“孤军作战”。过去的时间里,孔卡和穆里奇、埃尔克森之间的娴熟配合是广州恒大的杀手锏,在失去两名同伴之后,孔卡是否能够在自己的告别赛中帮助球队力挽狂澜?还是和半决赛中北京国安的卡努特一样,不得不接受以输球落寞告别的景况?

(责编:张帆、胡雪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