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足协杯恒大客场不敌人和 里皮:较量还没结束

2013年12月02日14:56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足协杯恒大客场不敌人和 里皮:较量还没结束

  本赛季,世界冠军教头里皮率领的广州恒大输了三场,分别是中超客场以0比1负于天津泰达,亚冠小组赛客场以2比3负于日本浦和红钻,第三场就是昨晚在2013东芝足协杯决赛首回合以0比2不敌贵州人和。

  12月7日在天河体育中心进行的足协杯决赛第二回合,恒大队主将埃尔克森、穆里奇和赵旭日因停赛无法上场。

  里皮客战贵阳未尝胜绩

  人和队的于海包揽两个进球:第51分钟,于海插入禁区,胸部将米西莫维奇的过顶传球停下,抢在对方门将出击碰到球前小角度大力抽射得分;第65分钟,人和队卷土重来,于海表现得相当自信,在中场边线摆脱两名恒大队员后从容直插到小禁区外,在两名队员的防守和守门员的封堵下,劲射球门上角得分。

  赛后,人和队主教练宫磊认为,于海的长途奔袭能力、后插上的速度、门前把握机会能力在国内应属一流。

  在足协杯半决赛客场攻陷北京国安的主场后,贵阳成为里皮最后一座尚未攻陷的城池。自去年里皮入主恒大队以来,前三次客战贵阳奥体中心无一胜绩:2012赛季中超,恒大队首次客战以1比2落败,同年在足协杯决赛首回合则以1比1战平,今年中超作客又被贵州人和以2比2逼平。昨晚再败,里皮率领的恒大队近两年4战贵阳仅2平2负。

  赛后,里皮尽管心情不悦,却没有丧失信心:“双方的较量还没有结束,还需要等待第二回合的比赛。下一场比赛不仅埃尔克森将停赛,还有穆里奇也不能出场。这场比赛是贵州赢了,没有太多可以评论的,我们等待下一个回合的比赛吧!”

  “银狐”里皮承认:“球员不兴奋导致输掉比赛可能有道理,我的队员表现不是很出彩,希望第二回合我的队员表现能够更出色一些。”他还说:“我当时将队长(郑智)换下,有很多方面的考虑。每次换人,我不需要都在赛后做出解释。”

  宫磊认为恒大队并非无懈可击:“我们的战术策略、战术要求都很有针对性。赛前我也说了,恒大队并不是一支完美的球队,有它的弱点。今天就是抓住了恒大的弱点,把握好心态,取得了第一回合的胜利。”

  两外援无缘主场战人和

  中国足协特意邀请日本籍主裁判木村博之执法此战。然而,这位31岁的日本国家级裁判,有几次判罚引起恒大球员的不满。

  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上半场第29分钟:埃尔克森在前场连续变向摆脱,杨昊持续追抢中动作过大并有抡腿蹬踩行为,被激怒的埃尔克森回身推了一把,杨昊顺势倒地不起。这时,场上球员纠缠在一起,恒大队助教马达洛尼也与人和队主教练宫磊打起了嘴仗。木村博之同边裁商讨后,直接出示红牌将埃尔克森罚下;却没有给“始作俑者”杨昊出示黄牌,这样的判罚有待商榷。

  首回合落败,无疑对恒大队冲击三冠王蒙上阴影。首回合的胜利,不仅让人和队主场不怵恒大队的心理优势更明显,也将足协杯胜利的天平倾向了人和队。第二回合比赛,恒大队的埃里克森因红牌停赛,穆里奇也因本场比赛累积到了两张黄牌而不能上场,恒大队的外援三叉戟只剩下孔卡的“一叉”,人和队夺冠概率增大。赛后,在人和队的休息室里,老板戴永革表示,若能在天河夺得足协杯,全队将获得史无前例的5000万元重奖。

  不过,恒大队在本赛季两回合淘汰赛中,不管是亚冠还是足协杯,全都笑到了最后。

  (林本剑 李斯睿)

(来源:羊城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