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CBA本土年轻球员遭遇大面积伤病 总计有20多例

2013年12月02日15:45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CBA本土年轻球员遭遇大面积伤病 总计有20多例

本土年轻球员的大面积伤病,同样令人措手不及。几乎每轮都有年轻球员受伤。翟晓川脚踝扭伤、郭艾伦手臂骨折、韩德君耳膜破裂、孟铎前十字交叉韧带撕裂……林林总总加起来有20多例。若将他们的名字组合到一起,能组建一支实力不俗的队伍。

对于这些青年球员来说,过去的这个夏天不堪重负。CBA联赛结束后,他们没有得到喘息机会,立即投入全运会。全运会结束时,距离新赛季开打只有一个多月,而且,丁彦雨航、郭艾伦、翟晓川等人都参加了国字号队伍的集训,体能消耗更大。

更可怕的是,本赛季开打前,篮协的热身赛安排过于密集。以山东队为例,体能测试结束后,他们就立即奔赴季前赛,还没缓过神来,又去中国台湾参加了海峡杯,10天里打了8场比赛。结果,本赛季刚开打,丁彦雨航、睢冉、李敬宇等年轻球员相继受伤。

相较老队员,年轻球员场上更拼命,比赛时经验不足,不懂如何控制和调配体力,更容易出现伤病。国家队当红小生、福建中锋王哲林(年仅19岁)开赛前就已经腰伤不轻,但他在同八一队的比赛中足足打了43.2分钟。陈正昊指出,像他这样的年轻球员应该适当休战,“带伤上阵还会影响他的信心。年轻球员如果伤上加伤,会直接影响他的职业生涯。”

轻伤不下火线,向来是中国体育的传统精神。但在竞争越来越激烈的当下,科学训练和比赛,才是王道。“毕竟现在常规赛刚刚开始,教练员在用人方面还要进行全方位考量。”陈正昊说。

(责编:温静、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