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巴萨输球梅西想加薪 切尔西曼城已经伸出橄榄枝

2013年12月03日13:56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巴萨输球梅西想加薪 切尔西曼城已经伸出橄榄枝

  南方日报讯 (记者/朱小龙)在毕尔巴鄂的圣马梅斯球场,没有梅西的巴萨0比1不敌对手,遭遇了本赛季西甲首败。由于竞争对手马竞和皇马在前一天的联赛中双双获胜,马竞追平了巴萨40分的积分,而“宇宙队”对皇马的领先优势也剩下了3分。

  如果再算上周中欧冠联赛1比2输给阿贾克斯队的那场比赛,巴萨已经连输两场,而这只是梅西缺阵的第三场。虽然中场核心布斯克茨想尽力摘清两者之间的关系,“这场比赛和阿贾克斯的那场完全没关系”,但谁都看得出来,这支球队对梅西究竟有多想念。不过,回到阿根廷治疗的梅西却正在想另一件事情——加薪。

  内马尔代替不了梅西

  这场比赛也许是巴萨近期以来遇到的最大挑战。他们的伤病名单可以排出一长串,除了主将梅西、巴尔德斯,还有阿尔维斯、普约尔和阿尔巴……而当毕尔巴鄂本赛季搬进这个全新的可容纳5.3万人的主场之后,他们7场比赛5胜2平,还从未遭遇过败绩。

  梅西不在的时候,内马尔理所应当地需要承担起球队攻城拔寨的重任。但巴西人不仅仅是被脚下频频打滑的球鞋所困扰,而且看上去也无法战胜毕尔巴鄂的防线。即使当他更换了新球鞋之后,内马尔还是浪费了法布雷加斯第50分钟送出的妙传,然后又在古尔佩古伊的贴身盯防之下,心烦意乱地申领了一张黄牌。

  当“金童”穆尼亚因第70分钟为毕尔巴鄂攻入制胜进球之后,巴萨甚至没有能力去制造任何一次足以扳平比分的威胁。《每日体育报》认为,巴萨受到多位球员尤其是梅西缺阵的影响,而上场的球员状态也不佳。内马尔有机会进球但找不到进球的道路,哈维和伊涅斯塔这两大中场指挥都被替换下场。巴萨没有最好的时期所拥有的那种足球延续性,更重要的是,他们缺少梅西所能提供的致命性。

  如果说,欧冠联赛小组赛中输给阿贾克斯还显得无足轻重的话。那么在联赛中的不败纪录被终结则更具有打击性。这不仅仅意味着马竞和皇马追赶甚至反超的可能性大大增加,而且更代表着巴萨不再是不可战胜的了。

  梅西涨薪或难满足

  就在球队输球的同时,梅西已经回到了故乡阿根廷的土地上,开始了自己的康复过程。按照计划,明年1月2日,梅西在过完圣诞假期后才会回到巴塞罗那。但届时能否上场还是未知数。

  有消息表明,梅西获得国际足联金球奖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而他现在正在借助切尔西和曼城向他抛来的橄榄枝,向俱乐部主席罗塞尔要求一份更加优渥的合同。毕竟,他现在的年薪税后才1100万欧元,这比内马尔和C·罗都要少了不少。

  就在几天以前,梅西刚刚向俱乐部表达过忠心:“我想留在巴塞罗那,这里是我的家,也是我想要长呆的地方。”但想要让阿根廷人继续开心地留在俱乐部,巴萨不得不付出更大的代价。据西班牙媒体《阿斯报》报道,梅西很可能向巴萨要求一份税后17.5万英镑周薪的新合同。尽管他重申了对巴萨的爱,但这并不意味着他就不能向俱乐部要求加薪。

  巴萨会否同意梅西对于新合同的开价?如果同意,他们又将如何处理其他几名球员,诸如伊涅斯塔、蒙托亚和巴尔特拉的续约问题?有一种极端的可能性仍然存在,那就是巴萨将拒绝梅西的涨薪要求。

  这样的选择将会加速梅西离开西班牙的可能性。除了切尔西和曼城,有报道称新豪门法甲的摩纳哥、俄超的安郅都有兴趣成为这位世界足球第一人的新东家。西班牙媒体称,这些球会愿意为梅西掏出超过1亿英镑的转会费——虽然这离梅西2.1亿英镑的违约金身价还差得很远。

  当然,如果巴萨最终选择与梅西续约,这将是阿根廷人在巴萨的第七次续约。就在今年2月份,他刚刚与巴萨续约到2018年。

(来源:南方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