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直播 nba数据

成为NBA砍下“双20”最老球员 邓肯再演不老传奇

2013年12月04日10:31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邓肯再演不老传奇

  37岁的邓肯“廉颇老矣”?本赛季场均12.4分、7.2个篮板的表现,再度引发了人们对于邓肯实力下降的质疑。昨日,邓肯终于用自己的表现让所有人闭嘴,他用“双20”加上准绝杀的表现,率领马刺队以102比100险胜老鹰队,成为NBA历史上拿下“双20”年龄最大的人,再次上演不老传奇。

  本赛季开赛以来,邓肯有所下降的表现,再次成为外界质疑的口实。昨日比赛之前,他的场均得分只有12.4分,命中率不超过40%,篮板球场均也只有7.2个。这些数据均为他职业生涯的新低。

  最近的3场比赛,邓肯的数据提升至20分、12个篮板,但这还不足以完全击退外界的质疑。但在昨日的比赛之后,那些声音终于可以消散了。

  与此前的比赛相比,邓肯昨日一上来就打得非常积极,一个人在触及底线的时候,必然会爆发。在攻防两端都有很大贡献。终场前3分17秒,帕克中距离跳投不中,邓肯准确判断到落点,人丛中抓到进攻篮板,将此役的篮板球数据提高至20个。

  这个篮板球对邓肯意义重大,这让他获得“双20”,成为NBA历史上砍下“双20”最高龄的球员。此前的纪录保持者是凯尔特人队的名宿罗伯特-帕里什,邓肯是37岁221天得到此项纪录,帕里什是37岁137天,邓肯将纪录天数增加了48天。

  不过,他的表演还未结束,比赛还有4.7秒,双方战成100平,马刺队掌握球权。邓肯在进攻中,接吉诺比利传球,中距离出手跳投,在终场前0.4秒命中,准绝杀对手。他全场得到23分、21个篮板。

  凭借昨日的表现,邓肯无疑成为NBA最佳老将,没有之一。也许科比,甚至詹姆斯也很有可能打破邓肯的纪录,但至少要等到他们37岁以后再说。(彭博 陈檬檬)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