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无“马”北京队险胜佛山 扬纳基斯首次观战

2013年12月03日23: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无“马”北京队险胜佛山 扬纳基斯首次观战

  中新社北京12月3日电 (记者 张素)2013-2014赛季CBA联赛第九轮,缺少头号外援马布里的北京队3日在主场迎战佛山队。北京队在末节一度落后10分的情况下,终以119:114逆转取胜,士气大涨。

  在上轮惜败于卫冕冠军广东队后,马布里决定返回美国进行膝盖微创手术,并推荐33岁的威尔金斯接任自己,但后者当日未能就位。佛山队外援兰多夫亦因伤缺阵,此役双方皆为单外援。

  北京队打得颇为惊险。首节与对手战至33平,此后却一直被对手压过一头,原因之一是佛山队手感火热。赛后数据统计,他们共命中16记三分球,其中9记来自于外援费奇。

  及至最后一节,北京队仍落后佛山队10分。关键时刻翟晓川一人连得8分,解说员认为“这不仅是雪中送炭,更能最大限度激发全队的斗志“。随后,莫里斯中投连得4分,反超比分,并完成逆转。

  事实上,从第七轮开始无“马”的北京队已渐入佳境,先是险胜东莞,面对强敌广东队仅有2分之差、虽败犹荣。“被迫”成为中流砥柱的莫里斯不负众望,当晚砍下全场最高分(46分)并刷新其CBA个人生涯新高,还有11个篮板、5次助攻。而此前曾单场轰下26分、被戏称“外援附体”的国内球员李根,也以34分刷新其赛季新高。

  “这场比赛李根打得不错,我们未来还会再看看”,希腊名帅、中国男篮主教练扬纳基斯赛后如是说。他随中国篮协官员一同出现,这也是他首次观战CBA比赛。外界分析,此举可能是为国家队挑选人才。

  值得一提的是,马布里通过微博宣布自己已顺利完成手术并进入复健训练。他更以订好12月20日回京的机票表明,“支持我重返球场的是发自心底对他(北京队)的热爱”。如以最快时间计算,马布里将于明年1月重返赛场。(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