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FIFA发出改选“最后通牒” 伊拉克队或遭禁赛

2013年12月04日11:1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FIFA发出改选“最后通牒” 伊拉克队或遭禁赛

  本报北京12月3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 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最后一轮,国足将要客场挑战伊拉克队。不过,伊拉克足协日前被国际足联要求重新选举,一旦未能如期改选或选举不能让国际足联满意,伊拉克队有可能被全球禁赛,中国队就将不战而胜。

  喜:有望不战而胜

  对于国足客场挑战伊拉克队,中国球迷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毕竟对手过去曾多次成为中国队前进的障碍,如2008年世界杯预选赛就曾淘汰中国队。

  不过,据伊拉克足协官员透露,国际足联(FIFA)日前警告伊拉克足协,必须在明年1月20日之前举行新的足协选举,否则可能遭到严厉处罚甚至禁赛。事实上,2010年伊拉克足协就因为迟迟不能进行正常选举以及政府干预足协事务等原因被国际足联全球禁赛过。尽管伊拉克足协在2011年6月进行了选举,但却被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裁决选举无效,因此国际足联再次要求伊拉克足协执行委员会尽快组织新选举,但伊足协的新选举进展缓慢,这才又一次招致国际足联的警告。一旦伊拉克队遭到禁赛,国足明年3月5日与伊拉克队的亚洲杯预选赛最后一轮比赛就将取消,国足将直接收下“晋级大礼”。

  忧:可能移师约旦

  显然,伊拉克足协不想等到被国际足联处以“极刑”的那一天,如果伊拉克足协按时进行了新的选举并得到了国际足联的认可,那国足客场与伊拉克队的这场比赛将在所难免。

  由于国内的局势不稳定,伊拉克队的主场一直“寄居”在阿联酋的迪拜。不过,由于在5月的亚足联主席竞选中,伊拉克足协没有投票给阿联酋的萨克尔,因此阿联酋拒绝再向伊拉克队提供主场。在亚洲杯预选赛10月15日主场对沙特队前一周时,约旦足协才同意接收伊拉克队,后者才得以在约旦和沙特队顺利踢完比赛。因此,中国队3月5日和伊拉克的比赛也不太可能在阿联酋迪拜进行,很有可能被安排在约旦。

  此外,伊拉克也一直在谋求主场解禁,2015年的海湾杯也已确定将在伊拉克的巴士拉进行。一旦FIFA同意伊拉克的解禁申请,则意味着中伊之战也可能在伊拉克境内进行。无论是在约旦还是在伊拉克比赛,对国足都更加不利,约旦足协副主席阿里王子是伊拉克足协的坚定支持者,各方面安排都必然有利于伊拉克队,而如果在伊拉克境内比赛,那国足还要考虑安全问题。

(来源:广州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