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扬纳基斯观战李根狂砍34分 为进国家队加印象分

2013年12月04日16:05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扬纳基斯观战李根狂砍34分 为进国家队加印象分

  老马不在了,莫里斯站了出来,全场得到46分11篮板5助攻,创下个人CBA生涯得分新纪录。但莫里斯不认为自己是当场的MVP,他认为李根才配得上这个称号。“我觉得李根才是今晚的MVP,如果一个球员又有力量又懂得如何利用这很难得。现在的CBA,我还找不到第二个前锋像他这样。”莫里斯说。

  13投9中,3分球9中4,李根狂砍赛季新高34分,此外还有2次助攻2次抢断1次盖帽,其中第三节单节就虐下了14分。34分也打破了他加盟北京后的最高得分纪录,

  在遗憾输给广东的比赛中,李根的出色发挥成为北京队最大的收获。面对广东这支半个国家队,李根敢打敢拼的球风为他赢得了一片赞誉。“给我一个理由,为什么李根进不了国家队。”众多球迷表达着心声。昨晚,扬纳基斯出现在了北京队的主场,在国家队主帅面前打出这样的表现,李根无疑给自己加了印象分。

  马布里不在,闵鹿蕾还是把李根放在替补席上,因为他的火力是球队板凳席上最大的倚重。在国内球员中,外线球员可以和李根拼身体的不多,他也善于去利用自己的身体。李根首次拿球就扛着对手背打命中,还有两次3分命中。中场前还剩最后2分30秒,李根从左侧底线突破,宋康明立刻上前补防。李根从左侧绕右侧,整个人空中拉杆将球送进篮筐,能里能外,上半场李根拿到了14分。

  下半场北京队第一次进攻莫里斯给了空切的李根,李根直接挤开对手上篮命中。这样的场景,他随后又上演了两次。用国内球员防守李根,很难起到良好效果。在球队最需要的时候,李根再次两度命中3分,整个赛场都开始爆棚,观众们大声呼喊李根的名字给他鼓劲。仅第三节,李根就拿到了14分。

  在翟晓川连砍10分的时候,李根贡献两次罚球和上篮,给球队大逆转添砖加瓦。最后20秒又是李根突破两罚全中,北京队领先6分彻底锁定胜局。

  (陈嘉堃)

(来源:北京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