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FIFA公布世界杯32强分档 法国"朝中有人"最受益

2013年12月04日16:19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FIFA公布世界杯32强分档 法国"朝中有人"最受益

巴西世界杯分档

  巴西世界杯分组抽签仪式在即,国际足联今晨公布了32强分档明细,出人意料的是第四档欧洲球队有9支队,在分组抽签前得先将一支欧洲球队抽入第二档。这一安排的最大受益者无疑是法国。

  由于欧洲出线队超过10支,分档取决于有多少支欧洲非种子队。上届南非世界杯,正好有8支欧洲非种子队,他们便成为第四档球队,第二三档球队以地域排定,十分简单。而明年巴西世界杯,有9支欧洲非种子队,那么必须有一支欧洲非种子队归到其他档次。

  上月世界杯预选赛鸣金收兵后,舆论分析了32强分档(其中8支第一档次种子队已经确定),认为欧洲出线队中世界排名最低的法国应该归到非洲与南美球队的档次(非洲与非种子南美球队共为7支),况且法国也是通过附加赛得以出线,他们归入另外档次也十分合理。

  在国际足联今晨公布的分档明细中,第四档欧洲球队居然有9支(除了法国列入第四档次之外,其余分档与媒体分析完全相同)。这样安排有何玄机?简而言之,在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相助下,法国成为受益者。如果法国列入第二档次球队,根据分组原则,他们只能与第一档次队伍中的巴西、阿根廷、乌拉圭、哥伦比亚同组(因为他们得与第四档次的另一支欧洲队在一组,而这支欧洲队可能是意大利或荷兰)。如今,法国也列入第四档次,与其他8支欧洲球队等待抽签命运,一旦法国没有被抽入第二档次,法国虽然仍可能与巴西或阿根廷同组,不过也有了与瑞士或比利时同组的可能性,这是法国最期待的抽签结果。

  国际足联今晨的分档没有先例。2006年德国世界杯,当时也有9支欧洲非种子队,排名最低的塞黑归入其他档次,结果塞黑落入包括阿根廷、荷兰和科特迪瓦的“死亡之组”。为何8年之后,国际足联为法国开先河呢?原因是法国得到法国籍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相助。布拉特今晨在宣布分档明细时一语道破:“国际足联在决定分档时征求了各大洲足联主席的意见,其中包括普拉蒂尼。”

  国际足联对普拉蒂尼妥协,相对其他8支欧洲非种子队而言并不公平。世界杯欧洲区附加赛便是以8支队伍排名抽签(前四名对后四名),如今却为何置排名于不顾?设想,如果一支直接出线的队伍,如荷兰、意大利或英格兰,被抽入第二档次,这公平吗?国际足联如此安排可能产生诸如:巴西、荷兰、墨西哥、意大利或者阿根廷、英格兰、美国、荷兰这样的超级“死亡之组”。

  看来,国际足坛比拼的远不是球队教练和球员的实力。

  (黄永顺)

(来源:新民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