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CBA京辽战 新外援威尔金斯将随北京男篮赴本溪

田欣欣

2013年12月05日07:56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昨日下午,北京男篮翻译王岚早早地来到首都机场T3航站楼,代表俱乐部迎接新外援威尔金斯。17时40分左右,从香港转机的大威抵京。一旦顺利通过体检,今日他将与球队一起前往本溪,有望征战下场与辽宁队的比赛。

据俱乐部副总经理袁超介绍,威尔金斯的澄清信已交给篮协,“明天(5日)将会去篮协为他办理球员注册手续,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就应该能够赶上下场与辽宁队的比赛。”

好在已经在香港调整了一天的时差,身穿浅灰色休闲服的威尔金斯抵京后,精神状态不错,身体也与上赛季在NBA打球时没有发生太明显的变化。“这个威尔金斯去年还在76人打球,打了60多场比赛,其中有20多场是先发,从数据上来看还不错,不过他跟老马的位置不一样,他是一个偏二三号位的摇摆人,不像马布里是一二号位,所以到底怎么样,还要等他来了之后再看。”袁超说。

威尔金斯明年1月将满34岁,身高1.98米的他出身名门,叔叔是有着“人类电影精华”之称的老鹰名宿多米尼克·威尔金斯,他的父亲杰拉德·威尔金斯同样在NBA效力了13年。2004年,威尔金斯没有通过选秀直接加盟了超音速,先后效力于超音速雷霆森林狼老鹰活塞76人等多支球队。上赛季,他出战61场,其中首发21场,场均18分钟得到6.4分。

■ 赶时间

今日须为大威办完手续

客场随队首次合练,将签订正式工作合同

今日上午,北京男篮将赴本溪,备战明日与辽宁队的客场比赛,新外援威尔金斯将随队同行。届时,他也将在本溪与球队完成第一次合练。“因为威尔金斯今天到北京的时间比较晚,现在只能等明天去辽宁之后的训练,再看他的状态如何,是不是符合球队的要求,如果状态没问题,我们还要完成签约,之前我们只是达成了一个加盟的意向,并没有签订正式合同。”袁超说。

袁超介绍说,威尔金斯最终能否代表北京队打与辽宁队的比赛,目前还不能确定,“因为还有不少手续要办。”袁超说,“虽然澄清信已经到了,并已经递交给篮协,但包括与他签订正式的工作合同,包括向篮协提交材料,为他注册等等都需要在明天一天内完成。”

其实,主教练闵鹿蕾昨日很想看看威尔金斯目前的竞技状态,让自己心里踏实一点。但考虑到他刚来北京,且球队已在昨日上午训练完了,因此球队决定让威尔金斯先回到驻地休息,而他的驻地也选择在了老马和莫里斯居住的公寓。

与此同时,辽宁队昨日也签下新援,曾经在底特律活塞效力的韦纳·麦克林正式加盟,他将顶替此前被球队裁掉的丹尼尔斯。

(责编:温静、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