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直播 nba数据

“大胡子”三分球10投0中 哈登:这不是世界末日

2013年12月06日10:10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哈登:这不是世界末日

  哈登(右)手感冰凉。新华社发

  全场投篮命中率17投3中,三分球更是10投0中,这是昨日哈登交出的成绩单,平了职业生涯的最差纪录。核心球星有这样的发挥,火箭队怎么可能赢球,他们最终以88比97不敌太阳队,遭遇两连败。不过,哈登对此并没有放在心上,他认为这不是世界末日,球队肯定会反弹。

  哈登经历了一个十分失落的夜晚,正常比赛他都不在状态。作为火箭的核心球星,他在复出后的两场比赛里,连续砍下30+,证明了NBA的顶级得分手的实力。而昨日的比赛,他却只有17投3中,其中三分球10中0。

  他在赛后避而不谈自己的表现,他认为球队输球的原因在于:“我们主要是缺乏足够的能量,进攻端没能把球投中,球的转移方面做得也不好,对手在这方面则做得很好。”

  哈登的表现与伤病不无关系,本场比赛,在攻防两端他都显得极其不兴奋,进攻没有欲望,防守更是令人抓狂。半场打下来,哈登让与其对位的得分后卫布雷德索获得了不少空位投篮的机会,后者8投5中,三分球2投2中,得到13分。

  哈登昨日的命中率仅有可怜的17.6%,三分球一个没进。这在哈登身上早有先例,4年前,他还在雷霆队时客场挑战湖人队,当时他的三分球也是一球未中。

  事实上,自从加盟火箭队以来,哈登便成为全联盟三分球出手次数最多的球员之一,可是他的三分球命中率却一直在下降,从上赛季的36.8%到本赛季的32.3%。相比当初在雷霆队的39%,下降了将近8个百分点。

  哈登本场的表现是火箭队整场比赛的一个缩影。本赛季,火箭队的三分命中率为37.8%排名联盟11位,场均能有10.6个三分球,高居联盟第二位。但是即便如此,也不可能每场比赛都能让“三分飞起来”。火箭队太依赖三分球了。(彭博 陈檬檬)

(责编:胡雪蓉、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