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坛花絮

马琳喜迎大婚 牵手艺体美女

2013年12月10日08:24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马琳与妻子张雅晴
马琳与妻子张雅晴
原标题:马琳喜迎大婚

12月8日是个喜庆的日子,中国乒乓队老将马琳在北京举行婚礼,牵手艺术体操美女张雅晴。这位征战过两届奥运会的功勋老将也在自己大婚的日子宣布正式退出国家队。

马琳与张雅晴的婚礼在北京一家五星级酒店内举行,双方家长亲友好友共200多人到贺,包括中国乒坛德高望重的前辈徐寅生、李富荣、国家乒羽中心新老领导、国乒总教练刘国梁、领队黄飚、女队主教练孔令辉、与马琳并肩作战多年的队友王励勤,以及丁宁、刘诗雯等国家队一线主力。马琳的伴郎由国乒现役主力马龙和许昕担任。这是马琳的第二段婚姻,早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后,他曾经与演员张宁益登记结婚,双方在2009年感情破裂,最后不得不对簿公堂。经过1年多的纷争,在6次开庭之后,马琳以付出千万家产为代价,在2010年12月与张宁益达成庭外和解,结束了6年的婚姻。马琳与张宁益的离婚官司曾经轰动中国体坛,处理私人事务耗费了马琳相当的精力,并多少影响了他在国家队的训练与比赛。

马琳的现任妻子张雅晴是毕业于广州体院的艺术体操美女,河北邯郸人,今年31岁。在婚礼上,马琳感谢妻子陪伴自己度过了人生最灰暗的时期。另外一名国乒主力王皓也于今年稍早结婚,10月已经当上奶爸,这让马琳相当羡慕。当大家在婚礼现场纷纷祝福马琳早生贵子时,他坦言正在积极准备中,“该有的时候肯定会有,没有也不能强求。”马琳选择在自己的大日子宣布人生中另外一个重要的决定:退出国家队。马琳的退队申请是在婚礼前一天正式获得批准的,同时退出国家队的还有王励勤、陈玘、邱贻可等其他7名队员。专门从广州飞赴北京出席婚礼的广东省乒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乔红告诉记者,婚礼上播放了一段回顾马琳运动生涯与辉煌战绩的视频,新郎与新娘双双激动落泪。

出生在辽宁的马琳从小来到广东汕头打球,后来代表广东队参加全国比赛。2004年到2008年,马琳在雅典奥运会上与陈玘搭档夺得男双金牌,在北京奥运会上摘下男团与男单金牌。马琳多次代表国家队出征世界三大赛,唯一的遗憾是未能成就“大满贯”。今年5月,马琳代表国家队参加巴黎世乒赛,他当时已经表明这是自己运动生涯中最后一次参加世界大赛。尽管离开了国家队,但马琳与所效力的乒超俱乐部仍有合约在身,有可能继续征战新赛季乒超联赛。从去年开始,他挂职广东乒乓运动管理中心担任副主任。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