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直播 nba数据

240天后回归赛场 科比满意自己状态

2013年12月10日08:4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40天后科比回归赛场

在因为跟腱断裂休养了240天后,科比终于回到了斯台普斯中心球馆的聚光灯下,开始他NBA职业生涯中的第18个赛季,他由此追平雷吉·米勒,成为NBA历史上为同一支球队效力时间第二长的球员。可惜在第18个赛季的“首秀”中,科比8投仅2中,得到9分、8个篮板球和4次助攻,还出现了全场最多的8次失误,湖人最终在主场以94比106不敌猛龙

湖人主帅德安东尼毫不犹豫地让科比在复出首战就回到首发阵容,让他上场打了28分钟,与德安东尼赛前计划的“20分钟左右”相比时间长了一些。“我想我上一次休息8个月可能还是在娘胎里的时候,所以能重新回到场上真的感觉太棒了。”科比说,尽管数据丑陋,球队也输了比赛,但科比对自己的状态还算满意。“我的跟腱感觉不错。我等不及要去看比赛录像了,要开始去纠正所有的细节差错。”科比说,“我很乐观,我知道自己必须做什么,就像砍树,只挥动一次斧头是砍不断的。”

这场比赛湖人的首发五人没有一位得分上双,这是自从1970~1971赛季以来湖人第一次出现这样的情况,而他们替补出场的5位球员得分全部上双,尼克·杨得到全队最高的19分。加索尔对科比的状态恢复持乐观态度,“我们都对科比的回归感到兴奋,但我们知道让一切事情变得顺利是需要一些时间的。”他说,“他(科比)是一个超级武器,他会是对手关注的重点,这肯定会让其他人的比赛变得轻松。”

德安东尼在赛后表示,他打算让科比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保持场均25~26分钟的上场时间,“我知道每个人都认为他可以(迅速恢复状态),但那是不可能的。他刚从一次严重的伤病中恢复过来,我想他也是人。”德安东尼说。

军火库·数据及战报

·45390分钟

科比职业生涯的上场时间为45390分钟,在现役球员中排名第二,仅次于加内特,在NBA历史上排名第14位。

·27.3分

科比上赛季的场均得分为27.3分,在所有打了17个或更多赛季的球员中排名第一,超过了贾巴尔在1985~1986赛季的场均23.4分和卡尔·马龙在2001~2002赛季的场均22.4分。

·38.6分钟

上赛季科比的场均上场时间为38.6分钟,也创造了NBA历史纪录(在联盟征战17个赛季或者以上的球员)。

·676分

科比在常规赛再得676分,就能超越迈克尔·乔丹,跻身NBA历史得分榜的第三位。

·348分

科比需要在季后赛中得到348分,就能超越乔丹,成为NBA历史上季后赛的得分王。(许蓓)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