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四川乒坛双子星退出国家队 邱贻可转型执教女队

2013年12月10日09:54    来源:四川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四川乒坛双子星退出国家队 邱贻可转型执教女队

  本报讯 (记者 钱晞)12月8日晚,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在马琳的婚礼上透露,马琳、王励勤、陈玘、邱贻可、张超、翟超、翟一鸣、许锐锋已正式退出国家队。作为四川乒乓的领军人物邱贻可表示将转型当教练,继续实现自己的大满贯梦想。

  “主要是让位子。”四川省乒羽中心书记代天云对过去十年四川乒乓的领军人物邱贻可和许锐锋双双离开了国家队解释道。

  代天云介绍:“邱贻可将向教练方向转型。”刚回到成都的邱贻可也开始考虑未来:“先找个地方充充电吧,学习一下。现在还没定,是去上海体院还是成都体院。之后应该是转型当教练。”

  邱贻可过去十年就是四川乒乓的代名词,离开国家队,邱贻可想得更多的是振兴四川乒乓,“四川乒乓球这些年也培养了一些苗子,比如朱雨玲。我当队员的时候留下了太多遗憾,但大满贯的梦想仍然还在,希望以后我指导的队员能够帮我完成这个梦想。”难道邱贻可也准备效仿孔令辉执教女队?他说:“现在还没定,有可能是去女队。”

  至于许锐锋今后的去向,代天云说:“他选择出国打球。”

(来源:四川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