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乒告别“马王时代” 退役队员仪式上合影(图)

2014年02月28日11:11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乒告别“马王时代” 退役队员仪式上合影(图)

退役队员在仪式上合影。

  ■ 深圳特区报记者 吴孟菲

  在这万物复苏的春季,国乒却不得不迎来伤感的别离。

  在昨日2014国乒“直通东京”第二阶段选拔赛结束半决赛争夺后,国乒为11位老将举办了退役仪式。其中王励勤、马琳、陈玘、邱贻可、郭焱、曹臻、范瑛、常晨晨这8位世界冠军一起告别了自己辉煌的国乒运动员生涯。

  时间永不停步,离愁总是伤怀。当中国乒乓球的“马王时代”正式与我们告别,让我们铭记整整10年的国乒辉煌成为记忆,我们难免唏嘘人生无常。而其中,最让人难以释怀的是王励勤、马琳已经没有可能去实现的大满贯梦想。如果说,缺憾是一种美。那么,“马王时代”的“缺憾美”从此成为永恒。

  离别纵然令人心生伤感,但无论对于他们个人或者国乒队来说,新篇章的到来也同样让人激动。

  去年年底,国乒已经对外公布通过了王励勤、马琳等老将的退役申请。在接下来的日子,他们只是在站好最后一班岗。但离开国家队,并不代表他们离开乒乓球。王励勤出任上海乒羽中心主任;马琳的离别更充满了喜庆劲——他是在婚礼现场对外公布退役消息的。未来,他将出任广东乒乓球运动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兼副主任。为了更好地转型,他已经在上海体育学院攻读硕士学位。正如刘国梁所说:“我相信马琳现在对于新生活忙得不可开交,一定会事业生活双丰收。”

  此外,陈玘已经出任江苏男乒主教练职位;邱贻可也意向执教……

  但正所谓,什么时候干什么事。征战沙场时全力而为,努力过后,微笑离开,这已足够。

(来源:深圳特区报)

(责编:温静、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