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山东鲁能豪赌亚冠八强 提前解约主帅安蒂奇

张巍

2013年12月11日08:0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带领山东鲁能在今年中超联赛中拿到亚军并顺利进军下赛季亚冠正赛的安蒂奇,却在昨天被山东鲁能解约。而山东鲁能之所以走出带有豪赌意味的险招,根本的出发点,还是为了明年的亚冠联赛。

根据山东鲁能与安蒂奇之前签订的1+1合同,带领鲁能拿到联赛亚军并进军亚冠之后,安蒂奇已经自动与鲁能续约一年。但是昨天鲁能已经正式通知安蒂奇及其经纪人,俱乐部将支付违约金,提前买断与安蒂奇的一年合同,联赛亚军的主教练就这样被炒了鱿鱼。

据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山东鲁能之所以选择与安蒂奇解约,无外乎两个原因。“第一个当然是联赛对阵BIG4的成绩不好。”一位知情人士这样说,“其实鲁能内部认为,今年他们的实力是可以和恒大比拼一下的,但是在面对恒大、国安、贵州和舜天的时候,鲁能的表现太差,这也让俱乐部认为,这是球队最终没能跟恒大拼争到最后的原因。”而第二个原因,则是为了来年的亚冠考虑。“鲁能新赛季亚冠的目标是冲击八强,但是俱乐部高层认为,安蒂奇带领的鲁能速度太慢,显然不能满足亚冠的要求。”因此,鲁能最终做出了解雇安蒂奇的决定。而安蒂奇的继任者,将很有可能是曾经带领鹿岛鹿角在日本J联赛创造王朝的巴西人奥利维拉。尽管奥利维拉曾经在亚洲取得成功,但是经历又一次换帅、备战时间也很仓促的鲁能,毫无疑问走了一步险棋。

(责编:温静、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