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国安初定新赛季套票价格680元 球票涨价几成定局

张巍

2013年12月12日08:06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上午,国安俱乐部代表与北京市足协等多家单位的相关人士聚在一起,在这次会议上,国安拿出了自己拟定的2014赛季票务方案。在这份方案中,新赛季套票的价格从600元上调到了680元,散票的价格也有变化。虽然最终方案还没有定下来,但是2014年门票涨价已经没有太大悬念。那么是什么原因让国安门票连年都在上涨呢?

最终方案待定

“这次票价协商会,是由国安俱乐部牵头,联合市足协、票务公司还有其他相关部门一起开的。”一位北京市足协的工作人员这样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说,“会上国安拿出了自己的方案,但是这远远不是最终的结果,各家单位还要拿着这个方案回去讨论,然后再开会研究。可以说,短时间内最终方案还出不来,怎么着也要再开两到三次会才能定下来。”而俱乐部总经理高潮也表示“现在最终的票务方案还没有定下来”,因此,“套票涨80元”和“50元散票变一百”,仅仅只是可能,还没有成为事实。

涨价不可避免

虽然涨多少还没有最终确定,但是涨价似乎已经不可避免。“我们之前也跟国安交换过意见,他们的确也有自己的压力。俱乐部经营方面的事情我们不好去干预,600块钱一年的套票,按20个主场算,每场比赛也就30块钱,从现在这个物价水平来看,的确是很便宜了。就算上涨80块钱,每场比赛也就多4块钱。”在市足协相关工作人员看来,国安球票价格上涨已经是不可避免的事实了,“目前的焦点就是涨多少合适,关键是球迷们能接受。”

涨价无关引援

北青报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国安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这个应该是俱乐部根据自身经营成本作出的考量吧。”罗宁这样说。而对于球迷发出的“涨价多出的钱应该拿来买更好的球员”声音,罗宁也有自己的看法:“这两者之间应该是没有什么联系吧。世界上绝大多数球队,门票收入都只是俱乐部创收的很小一部分。就算我们不涨价,该买什么人我们也还是会买的。”而对于有些球迷呼吁的“年票应该可以看全年所有比赛”,罗宁表示,“应该还是会和2013年一样,亚冠淘汰赛单独售票。因为这都属于无法预知的比赛,一场是一场,如果把场次算在套票里我们没出线,吃亏的是球迷,如果不算在套票里我们又走得很远,经营压力也会很大。”

成本压力太大

2008年到2010年,连续三年国安的套票都是260元,但是从2011年开始,国安的套票每年都在涨价,算上还没来的2014赛季,国安的套票已经是连续4年涨价。“没有办法,经营的成本实在是太高了。”国安俱乐部相关人员这样说,“每场比赛场租就是25万,除此之外我们还需要支付安保等费用,粗略估算,每个主场比赛的办赛成本不低于45万。”在物价不断高企的现在,国安门票除了跟着一起涨价,似乎也难以找到其他的解决方案了。

工体也有难念的经

很多人都认为,国安球票价格的上涨,与支付给工体的场租有相当大的关系,但事实上,工体承办国安的赛事也是在负债经营,对于工体来说,自己也有一本难念的经。

“2013赛季,国安支付给我们的每场场租是25万。”工体的相关负责人这样对北青报记者说。“就算一年有20个主场比赛,这一笔钱就是500万。工体一年更换和保养草皮的费用就在400万左右。夜场比赛的电费每场六七万,每场比赛我们投入到检票、基础安保、保洁等上面的人手大概在500人左右,每个人每次的劳务费是120元,这又是6万多,光这几块算下来,已经全部抵销场租费了。”

国安在工体每场场租是25万,这25万除了比赛当天的场地使用,还包括踩场训练、赛前赛后更衣室、新闻发布厅等所有与场地有关的其他费用,“换成商业比赛,每场场租在60万甚至更多,赛前踩场还单收费。”从这也不难看出,工体承办国安的比赛也是在做亏本买卖,经营成本的压力,困惑的不只有国安,还有工体。

国安近年套票价格(2008年-2013年)

年份价格2008年-2010年260元2011年350元2012年500元2013年600元

 

(责编:温静、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