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科比20分湖人仍难敌太阳 内线防守糟糕屡遭突袭

2013年12月12日14:42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科比20分湖人仍难敌太阳 内线防守糟糕屡遭突袭

  科比复出第二战,又一次成为他人的背景,上一场对手猛龙的阿米尔·约翰逊打出了职业生涯最棒的比赛,这一次太阳的德拉季奇和马库斯·莫里斯双双砍下赛季的个人最高分,看着年轻的后生们张牙舞爪,就像看见了曾经的科比。

  科比这一场的状态明显强于第一场,开局还有一次漂亮的过人之后的爆扣,全场11投6中砍下20分,效率也算不错,不过湖人仍然以108:114输给太阳。德安东尼在关键时刻还是希望把科比留在场上,他需要科比的经验来控制进攻节奏,但是湖人队最大的问题不在于进攻,而在于站桩式的防守。本赛季湖人的场均失分达到了103.5分,是全联盟第二高的失分。

  在太阳的快速冲击力面前,湖人显得难以招架,霍华德走后,湖人的内线暴露出极大的漏洞,内线的加索尔又无法挑起防守大梁,乔丹·希尔这样的角色球员技术比较单一难担重任,内线另一位大将克里斯·卡曼自从11月18日之后,就再也没有获得任何出场时间,尽管他声称他的伤势已经好了,但是德安东尼显然还不信任他。

  内线失去防守屏障,带来的防守漏洞是不堪想象的,太阳的双胞胎莫里斯兄弟可以在内线为所欲为,其中马库斯·莫里斯得到个人赛季最高的22分,有“小纳什”之称的德拉季奇杀入内线得分肆无忌惮,得到个人赛季最高的31分,原本并不出彩的球员,总能在湖人队身上找到信心。更糟糕的是,湖人的由攻转守速度极慢,给了太阳队很多快攻得分的机会,如今湖人的防守千疮百孔,“飞侠”科比也只能望“阳”兴叹了。

  好在科比的状态越来越好,虽然运动能力依旧不如从前,但是吃老本也能足以应付比赛。加索尔的合同在这个赛季结束后就将到期,至今湖人还未和他商谈续约问题,如果加索尔迟迟没有起色,他的离开恐怕难以避免,而且可以肯定的是,湖人在这两个赛季还将会有很大的人员变动。

  (叶嘉利)

(来源:齐鲁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