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里皮:对拜仁胜率1% 这“1”或许就是下一场

2013年12月15日08:2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里皮:对拜仁胜率1% 这“1”或许就是下一场

  14日,广州恒大在世俱杯首战中以2:0完胜阿尔阿赫利。恒大主帅里皮对取胜感到自豪。对于半决赛对阵拜仁慕尼黑的前景,里皮艺术地回答:和拜仁这样的强队过招,100场比赛中或许能赢一场,(那个“一场”)也许就是下一场。

  恒大在当日的世俱杯四分之一决赛中凭借埃尔克森和孔卡的进球击败阿尔阿赫利,从而闯入与拜仁过招的半决赛。有记者问里皮是否有赢拜仁的心态,里皮说:“比赛永远无法预测,对阵拜仁这样的强队,100场我们可能输99场赢一场,(那个“一场”)或许就是下一场。”但对于对阵拜仁,里皮表示给他带来了极大的满足感。

  在被要求将本场比赛与自己执教的2006年世界杯首场比赛相比时,里皮直言,世界杯是另一个层面的比赛,其他赛事无法企及,如果非要比较的话,那么世界杯首场打完加纳后碰美国,而世俱杯则是打完阿尔阿赫利碰拜仁。

  谈到当日的比赛时,里皮认为,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毕竟恒大从今年1月5日起就开始集训,已经连续征战了12个月,有的球员打了60多场比赛,从今天场上表现来看,他们的双腿和大脑都疲劳了。第一次参加世俱杯,里皮对球员的表现感到自豪和满意。

  在比赛进行到第五分钟时,恒大门将曾诚传球失误,阿布特里卡头球顶偏,险些攻破恒大球门。对此,里皮认为只是一个失误,曾诚有些走神。

  阿尔阿赫利主帅约瑟夫首先对恒大获胜表示了祝贺,继而说:“上半时我们有能力给对手施加压力,但是没把握住得分机会。丢了第一个球以后,我们努力重新掌握主动,但还是没能扭转局势。由于国内局势的原因,我们没能打国内联赛,只能打非洲冠军联赛和友谊赛,上一场正式比赛还要追溯到一个月零四天之前,这对我们的状态造成了影响。”

  对于为何在下半场开始就将队中核心阿布特里卡换下,约瑟夫说,阿布特里卡的腿部肌肉拉伤了。(记者公兵、王浩明)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