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直播 nba数据>>NBA2013-2014赛季

看湖人,就是看科比

2013年12月15日14:44    来源:解放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看湖人,就是看科比
 

 

 

科比也要服老。 新华社发

 

  ■本报记者 姚勤毅

  北京时间昨天结束的一场NBA焦点战中,湖人在客场以 97比122负于雷霆。巨星科比回归后,湖人三场都输球。此前天价续约科比,许多篮球专家认为湖人做了亏本买卖,事实真是这样?

  伤愈复出后,科比三场比赛场均得分33分,似乎还能接受。不过看一下他的得分效率,就会让人大失所望。三场比赛,科比26投只有10中,命中率不到40%,却交出18次失误。在进攻端,科比已不再是那个力挽狂澜的关键先生。湖人遭遇三连败,美国媒体将矛头指向科比,批评他球风太独,应该和队友更多分享球权。于是科比昨天选择转型,他把精力用在帮助队友得分上,送出了13次助攻。不过,科比转型的效果并不好,因为球队整体得分能力不够,湖人首发阵容里得分最高的加索尔也就拿下14分。此外,科比在场时,湖人输给对手的分数达16分。

  无论是担任进攻者还是扮演组织者,科比都已无法给球队带来胜利。他既跟不上队友的节奏,也追不上对手的速度,盯防杜兰特时更是显得心有余而力不足。科比是一个不肯认输的球员,但面对伤病和日益增大的年龄,“飞侠”不得不服老。

  当然,即便是连败,也绝不意味着湖人以两年4850万美元与科比续约是一件蠢事。理由很简单,全世界都爱科比科比的商业价值巨大。此前,NBA官方电视台的全国直播场次,就根据科比的复出时间不断更改,充分说明科比对整个联盟的重要性。一位科比的忠实球迷,甚至为偶像复出推迟了自己的婚期。

  科比还让湖人主场的球市大为改观。科比回来前,湖人连续320场主场比赛球票售罄的纪录宣告终结,主场球票价格也不断创造新低。科比宣布回归之后,湖人票价再度全面上升。据统计,科比复出的比赛使票价上涨幅度高达90%。此外,湖人之后多个主场的球票价格开始上涨。

  “看湖人,就是看科比。看科比不是看输赢,是看一种精神。”一位网友的留言,也许说出了大批篮球迷的心声。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