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冬季

冰壶女将搭上索契冬奥会“末班车”

2013年12月16日08:43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冰壶女将搭上冬奥会“末班车”

  中国姑娘赛后庆祝。

  本报讯(记者 王笑笑)“咱4个终于进冬奥会了!”比赛结束后,中国女子冰壶队的“四朵金花”欢笑着拥抱在一起,用力击掌庆祝来之不易的胜利。昨天,在德国富森进行的2014年索契冬奥会女子冰壶落选赛决赛中,中国姑娘们以7比6力克劲敌日本队,搭上了开往索契的“末班车”。

  中国女子冰壶队是上届冬奥会季军,并曾在2009年世锦赛中夺冠。不过,由于在近两届世锦赛中表现不佳,姑娘们此次未能凭借积分“直通”索契,不得不参加此次落选赛,与另外6支队伍争夺最后两个冬奥会参赛资格。

  在昨天较早些时间进行的循环赛最后一轮中,面对出线“大热”之一的日本队,中国姑娘们以10比4大胜。根据规定,7轮循环赛后,积分前两名的队伍将再决胜负,产生一个冬奥会参赛资格,其中的负者将与积分第3名的球队争夺另一张冬奥会入场券。这样,积分排名前两位的中、日两队再度交手。上半场,中国队稳扎稳打,以3比2领先。短暂调整后,第6局,王冰玉抓住对手失误的机会拿下3分。尽管日本队随后展开追击,但中国队保住优势,以7比6获得本次比赛冠军,从而以全胜战绩进军索契。

  尽管早已见惯“大场面”,但姑娘们赛后还是红了眼眶。队长王冰玉接受采访时十分激动,没说两句便哽咽了:“太兴奋了。比赛开始前,奥运资格似乎还遥不可及,但投完最后一壶,目标终于实现了。能赢下来真是太高兴了。”

(责编:张帆、胡雪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