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北京女排大胆变阵收获3连胜 晋级8强前景可期

2013年12月16日10:31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女排大胆变阵收获3连胜 晋级8强前景可期

  本报讯(记者 黄志阳)尽管开局遭遇两连败,但北京汽车女排调整状态后否极泰来。在昨天进行的全国女排联赛小组赛第5轮争夺中,北汽女排客场直落3局轻取江苏队,收获3连胜,晋级8强前景可期。

  联赛开幕前夕,江苏女排临战换帅,加上球队核心、国家队队长惠若琪转会恒大女排,该队整体实力受损,至今未尝胜绩、排名末座。同样经历换帅的北汽女排表现中规中矩,前4轮胜负参半。

  是役,北汽女排主帅张洛主动变阵,让从天津转会而来的小将陈馨彤顶替队长韩旭出任主力二传并打满全场。

  面对年轻球员主打的江苏队,北京队接发球稳定,拦防也有较强的针对性;在陈馨彤的组织调度下,主攻刘晓彤、接应曾春蕾火力全开,全场分别得到16分、15分。最终,北汽女排以25比19、25比16和25比15连下3局获胜。

  根据技术统计,北汽女排在发球、扣球、拦网得分环节分别以9比4、39比32、8比6领先,失误送分比江苏队少10分。

  赛后,张洛认为此战取胜的关键是赛前充分研究了对手,队员们在场上也越来越抱团儿。他同时表示,北汽女排虽近来连胜,但要想实现本赛季“保八争六”的目标,接下来仍需做好打硬仗的准备。下一轮,北汽女排将客场挑战山东女排,该队曾在首轮较量中逆转击败北汽女排。张洛说,“希望我们能把最近这股好势头延续下去,别再犯以前的错误。”

  截至目前,女排联赛小组赛第一循环战罢,北京队以3胜2负积8分排名B组第3,同组的恒大女排5战全胜领跑积分榜,沪、鲁、豫、苏4队分列第2、4、5、6位。

(来源:北京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