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国家队

北京青年报:足协别把选帅当“儿戏”

杜锐

2013年12月17日08:38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足选帅更像一场

过去若干年,在中国足协导演的各种“肥皂剧”当中,国足选帅这部系列剧始终都是很有故事性的一个。每隔三四年,中国足协就要自导自演一部国足选帅的最新版,但令人遗憾的是,每次的结果都是足协贻笑大方。

启动于上个月的新一轮国足选帅,似乎正面临着和过去几乎没有任何区别的剧情发展。从全球如雪片般飞来三十多份自荐简历,可大部分都是期待着像卡马乔那样一口气在中国赚够退休工资的二流货色,很难期待这样的一场选帅,能给中国队选出来一位靠谱的主教练。

其实本次选帅的启动节点就存在着严重的问题。整个2014年,国足只有3月5日一场正式比赛。里皮也表示,自己明年结束和恒大的合同后,会认真考虑中国足协的邀请。既然如此,让傅博再代理一年国足,然后认真和里皮“谈谈合同”,邀请这位中国足球历史上请到的最出色的一名外教来执教国足,本来是个不错的选择。但中国足协显然并不甘心这个平淡的剧情,他们必须要闹出点自己的节奏来。

明知不可为而为之,最终的结果就是让国足选帅再度成为一场闹剧。这么多年了,中国足协还是没闹明白“尊重足球发展规律”这句话?唉,真可怜!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