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欧冠

欧冠淘汰赛抽签冤家聚首 巴萨碰曼城拜仁战枪手

2013年12月17日09:42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冤家聚首

  昨天晚上,本赛季欧冠联赛1/8决赛对阵抽签结果在位于瑞士尼翁的欧足联总部揭晓。在8组对阵中,最引人关注的较量莫过于巴萨碰上曼城和拜仁再遇阿森纳

  担任本次抽签嘉宾的是菲戈,他与欧足联秘书长因凡蒂诺一道完成了这次抽签。抽签仪式一开始便出现了一场硬碰硬的重头戏,巴萨与曼城成为了对手。有意思的是,昨天西班牙《世界体育报》关于欧冠预测的标题就是“巴萨千万别碰曼城”。本赛季巴萨在16场西甲联赛中打进44球,曼城则在16场英超联赛中打进47球。在欧洲五大联赛中,曼城进球率排名第一,皇马第二,巴萨第三。

  抽签进行时,巴萨主帅正在参加国王杯的赛前新闻发布会,听说自己的对手是曼城后,他说:“这是个困难的签,我想他们可能也这么觉得,所以明年2月份的时候我们达到最佳状态是非常重要的。佩莱格里尼是世界上最出色的主教练之一,曼城攻击力强大,可以轻松进球,现在去讨论谁会晋级还太早了。”

  在随后的抽签过程中,加拉塔萨雷将与切尔西捉对厮杀。土超劲旅阵中的斯内德和德罗巴都是蓝军现任主帅穆里尼奥曾经的心腹爱将,如今师徒对决疆场,多少令人唏嘘感慨。

  当14支球队分别被抽出之后,拜仁对阵阿森纳成为了最后的压轴大戏。前者是德甲领头羊,后者现在排名英超第一,两个去年便在1/8决赛中相遇的联赛老大此番再度碰撞势必火星四射。在2012/2013赛季的欧冠1/8决赛中,客场3比1取胜的拜仁回到主场0比2不敌阿森纳,最终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晋级8强。

  欧冠1/8决赛首回合将于明年2月18日/19日和25日/26日举行,次回合于明年3月11日/12日和18日/19日举行。(王子轩)

  欧冠1/8决赛对阵

  (左边球队先客后主)

  巴萨vs曼城曼联vs奥林匹亚科斯马德里竞技vsAC米兰巴黎圣日耳曼vs勒沃库森皇马vs沙尔克04切尔西vs加拉塔萨雷拜仁vs阿森纳多特蒙德vs泽尼特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