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乒协建议国际乒联:调整奥运比赛顺序

2013年12月17日11:29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乒协建议国际乒联:调整奥运比赛顺序

  本报讯(记者 肖赧)中国乒协计划明年致信国际乒联,希望将奥运会乒乓球赛“先单打、后团体”的比赛顺序重新调整为“先团体、后单打”,从而确保比赛精彩程度最大化。

  2008年,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取消双打项目,推出团体比赛。国际乒联此举意在提高奥运会乒球比赛竞争度,但这并未打破中国梦之队对奥运会乒乓球项目的垄断。此后国际乒联为给中国乒乓球队“制造麻烦”,特意将伦敦奥运会乒乓球比赛顺序由“先团体、后单打”改为“先单打、后团体”,意在让参加个人项目的中国顶尖好手先“全力内战”,从而扰乱参加团体赛的心理。但此举也不成功,中国队依然包揽了4枚奥运金牌。

  据了解,中国乒协结合奥运会、世乒赛等重大赛事,认为单打比赛比团体赛更扣人心弦,悬念更多,因此将单打项目安排在团体项目之后,有利于提升比赛的精彩度。昨天,中国乒协已安排专人就此提议向媒体征询意见,并计划在明年世乒赛团体赛期间把提议正式提交给国际乒联。

(来源:北京青年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