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女排联赛"老牌劲旅"依旧强势 格局难有剧烈变化

2013年12月17日15:09    来源:中国体育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排联赛"老牌劲旅"依旧强势 格局难有剧烈变化

  上周末,2013至2014赛季361°中国女排联赛结束了第五轮的较量,第一阶段小组赛也随之战罢半程。五轮之后,占据着各自小组积分榜前列位置的依旧是诸多老牌劲旅,可以预见,本赛季联赛格局与上一全运周期时相比,很难有剧烈变化。

  五轮战罢,第一、第二两个小组中的所有球队在各自小组中均有相互交手,成绩也成为各队实力的真实体现。

  强手云集的第一小组中,排名第一的浙江嘉善农商银行队是联赛诸强中唯一在上一全运周期之初即顺利完成新老交替的球队,本赛季也保持了稳定的阵容。排名暂列第二至第四位的天津渤海银行队、八一克明面业队和辽宁大连金州新区队则均是后备梯队建设工作做得较好的代表性俱乐部,丰厚的人才储备自然能够在成绩上有所体现。目前,第一小组除浙江队(12分)和天津队(11分)与对手拉开一定差距外,积9分的八一队和积7分的辽宁队虽有领先优势,但并不明显,拥有两名实力外援且正处于磨合期的福建队也积到6分。而目前还未取得一个积分的四川大学女排退出小组前四的争夺已无悬念。

  第二小组里,除拥有强力外援和惠若琪等国手的广东恒大队一骑绝尘保持不败外,引入三名外援的上海国华人寿队、拥有三名国手的北京汽车队以及青年近卫军山东莱商银行队在前五轮的竞争难解难分,三队分别积9分、8分和7分,使得小组第二至第四的排名极不稳定,可能在任何一轮比赛后发生变化。不过该小组暂时排名后两名积4分的河南鑫苑队和积3分的江苏灌云队已经被小组前四拉开了一定的差距,追赶对手有相当难度。

  从目前两个小组的形势来看,粤、津、浙、沪、军、辽等联赛老牌劲旅从第一阶段小组赛顺利突围并进入联赛八强的难度不大。临阵更换了主帅的北京队也在短时间内稳定了军心并重入正轨,完成“保八争六”目标的可能性大增。而福建和山东两支常年“混迹”于弱旅行列的球队能否在这个赛季改变“鱼腩”形象甚至成为联赛黑马,有待于她们在21日开始的第一阶段后半程联赛中的表现。

(来源:中国体育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