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克大将遭FIFA禁赛不光指出场 连现场看球也被禁

2013年12月18日11:25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克大将遭FIFA禁赛不光指出场 连现场看球也被禁

  那么近,那么远!这句话的含义,克罗地亚国家队队长西穆尼奇应该感受最深了。

  因为就在昨天,国际足联对已经杀入世界杯决赛圈的克罗地亚队发布了处罚决定,克罗地亚国家队队长、知名后卫西穆尼奇将在国际赛场被禁赛10场,而且禁赛从巴西世界杯小组赛算起,原因是他在球场上有种族歧视的言行。

  在上个月的世界杯预选赛淘汰冰岛杀进世界杯赛后,西穆尼奇被拍到手拿话筒、带领一群球迷高喊口号,事后这条口号被证实带有纳粹色彩。昨天国际足联声明:“该口号是侮辱性的,侵犯了某一特定人群的尊严,涉及种族、宗教因素,明显违背了FIFA的纪律条款。在考虑了事件的严重性后,执委会决定对该球员禁赛10场。”

  除了禁赛之外,目前效力萨格勒布迪纳摩的西穆尼奇还将被罚款约2万英镑,而且巴西世界杯期间,他甚至被禁止进入各比赛地的任何体育场。 于波

(来源:钱江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