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坛花絮

退役后羽球演艺分身兼顾 鲍春来“两头”忙

记者 李远飞

2013年12月20日15:49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鲍春来“两头”忙

  “在今年全运会后,我已经完全从竞技羽毛球中退下来了!”鲍春来说。尽管如此,当他一出现在北京业余羽毛球团体赛颁奖典礼现场,还是立即被粉丝包围索要签名。又要接受采访,又要给球迷签名,小鲍一时手忙脚乱,错把记者伸过来的录音笔当签字笔一把抓了过去,摸着手感不对,一看之下立刻笑了个满脸通红。

  在全运会后已经彻底退役的小鲍,如今并不清闲。“我一直有去上学的想法,可是实在太忙,没有时间。”小鲍说,“我现在还是湘潭大学的学生,公共管理专业明年才毕业,将来我打算再去读个研,如果有时间还想再去学一些别的东西。”那小鲍在忙什么呢?他说现在自己主要在做两方面的事儿,一是推广业余羽毛球,二是演艺事业。就拿昨天落幕的“精彩羽共”北京业余羽毛球团体赛来说,小鲍就是赛事的形象大使。此外,他今年还出任了国家乒羽运动管理中心的羽毛球业余赛事形象大使。如今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的另一项民间大赛“谁是球王”,形象大使也是小鲍。“我现在每周至少要打一到两次羽毛球。”鲍春来说,“不过我现在打球的心态已经完全放松了,都是和朋友还有以前的队友一起。”

  鲍春来谈到了自己的演艺生涯:“我在做一些影视类的节目,刚参加了北京卫视的一个节目‘防务精英之新兵报到’,现在还在拍摄,还在部队体验生活。”说着,小鲍露出手掌上一块刚刚结痂的伤疤:“这是磨出来的泡,练习换弹夹,手都磨破了。”他笑着说,这和“军训”完全不是一个概念:“不同的兵种,不同的部队都要学习,我记得拍第一集和第二集的时候,匍匐前进,就一次,这个地方都是血。现在已经拍了一半了,这个月28日就可以看到了。”在采访即将结束的时候,小鲍笑着说:“大家可以到时候看看,在离开羽坛之后,我是什么样的状态。”

(责编:张帆、胡雪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