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津辽"默契球"批评暂不处罚 足协称双方或达成口头协议

2013年12月20日07:5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津辽"默契球"批评暂不处罚 足协称双方或达成口头协议

  昨天下午,历时一天半的中国足协职业联赛年度总结会议在河北香河基地结束。此次会议,最引人瞩目的是中国足协重点“批判”了2013赛季出现的诸多遭质疑的默契球。面对64个理事会代表,足协高层对“津辽”之间的两场比赛点名批评,纪委会主任王小平会后接受采访时,也提到这两场比赛可能是两家俱乐部口头达成协议,但未涉及金钱交易。

  2013赛季,争议最大的莫过于足协杯泰达负辽足、辽足在中超联赛又派出全华班负于泰达的两场比赛。当时,足协纪委会专门成立调查小组赴两家俱乐部调查。在总结纪委会2013年工作时,足协纪委会主任王小平将调查津辽战作为重点之一进行强调,“今年泰达和辽足的两场比赛,被媒体头版质疑为默契球,中国足协高度重视,指示纪委会展开调查,并分别组织专人赴辽宁和天津收集证据。”

  此时,足协副主席于洪臣接过话茬,严厉提醒各俱乐部,“王主任(王小平)并没有展开说,但我必须提醒,今年我们的调查小组还是掌握了一些东西的。其他的纪律问题是有处罚时限的,但假球、默契球是没有处罚时限的,就像我们今年就依据法律处罚了一些俱乐部前几年的违规违纪行为。对于今年的情况也是一样适用的,如果我们查实了证据,绝不姑息,严惩不贷。”

  王小平接受采访时,也提到辽津战或存在问题,后续调查仍有可能重新启动,“目前足协掌握的证据,尚未形成证据链,难以做出处罚,但从我们了解的情况看,可能两家俱乐部的老总为了相互的利益,口头达成一个协议,但是不涉及金钱的交易。”

(来源:京华时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