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冤家再聚头热火胜一筹 与步行者成为东部双强

2013年12月20日11:06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冤家再聚头热火胜一筹 与步行者成为东部双强

  本报讯(实习记者 孙杰)热火队和步行者队成为东部的老冤家已不新鲜。北京时间昨天,两个冤家再次聚头,结果热火队在主场以97比94更胜一筹击败了步行者队。“三巨头”合砍71分,帮助热火队收获了一场宝贵的胜利。

  2012年两队开始出现了冤家路窄的情况,当时步行者队在东部半决赛中挑战热火队,但以2比4的大比分不敌热火队,无缘东部决赛;2013年两队更是在东部决赛中遭遇,热火队经过 “抢七”才艰难击败步行者队。本赛季一开始,步行者队就对总冠军虎视眈眈,并以骄人的战绩显现出了“冠军相”,对热火队形成了极大的挑战。目前步行者队战绩居东部榜首,而热火队紧追其后居次席。在冲击总冠军的道路上,两队势如水火,成了名副其实的东部老冤家。

  从全场比赛看,双方一直打得难解难分,热火队直到最后时刻才实现逆转,以97比94涉险取胜。勒布朗·詹姆斯全场贡献了24分、7次助攻、9个篮板,德维恩·韦德25投15中,拿下了32分,克里斯·波什得到15分,“三巨头”仍是热火队取胜的关键。

  在本月11日的一场比赛中,主场作战的步行者队曾以90比84击败热火队,因此本场比赛让詹姆斯感受到了不小的压力。在第三节一次暂停时詹姆斯和队友马里奥·钱莫斯因防守问题出现了争吵,平时脾气温和的詹姆斯还差点儿对钱莫斯动起手来。但在随后的一次暂停中,詹姆斯就主动向钱莫斯道了歉,“嘿,瑞奥(钱莫斯的昵称),我错了,是我的错。”凭借全队的努力,热火队在最后阶段把握住机会实现了逆转,复仇步行者队成功。

(来源:北京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