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直播 nba数据

热火客场97比94击败掘金 詹姆斯赢球庆生

2014年01月01日08:12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詹姆斯赢球庆生

昨天是“皇帝”勒布朗·詹姆斯的29岁生日,此前因为腹股沟拉伤而缺阵一场的他不想用缺席比赛作为自己的生日礼物,他带伤上阵,拿下26分、10次助攻和6个篮板的全面数据,并且率队97比94客场击败掘金,用一场胜利作为给自己的生日礼物。

赛前才决定带伤出战,人们都看得出来这场胜利在这一天对詹姆斯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但是“皇帝”自己却说:“不,这没有什么特殊的。要说有特殊的地方,那就是我能够重新回到赛场上,和我的队友们一起战斗,而且我还保持了不错的状态,带队赢下了这场客场胜利。这就是特殊所在。”

人们几乎从詹姆斯身上看不到伤病的影响,他依然是球场上予取予求的“皇帝”。在29岁生日这一天,詹姆斯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了自己仍处在巅峰时期,这正是他职业生涯最好的时候。昨天面对攻击力很强的掘金詹姆斯表现得更有攻击性,全场比赛他三分球9投5中,詹姆斯说:“对方在三分线不防我,所以我就投了9个三分球,而且每次出手我的感觉都还不错,腹股沟的伤对我完全没有影响。”

詹姆斯职业生涯这十年,有5次都是在生日当天出战,场均可以贡献35分之多,他说:“今天我几乎做到了自己想做的所有的事,就像我一直在说的,不管球队需要我做什么,我都愿意去贡献。”

事实证明幸亏詹姆斯在赛前决定复出,否则热火可能很难在客场赢下这场胜利,詹姆斯很可能会在生日这一天遭遇一场失利。运气并不在热火这一边,韦德在第二节腰部痉挛离场,球队替补控卫科尔也在第三节一次上篮落地时脸部着地受伤离场,如果不是詹姆斯带领球队,热火可能很难赢得这场胜利。

2013年对于詹姆斯和他的热火来说是丰收的一年,他们不但赢得了总冠军,而且这一年间他们一共赢下了85场比赛,仅次于1996年乔丹率领的公牛,当时乔丹率队赢下了89场比赛。(周赫)

(责编:胡雪蓉、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