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世俱杯季军战成南美“内战” 孔卡PK小罗

2013年12月20日16:49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世俱杯季军战成南美“内战” 孔卡PK小罗

  广州恒大与米内罗竞技后天凌晨的世俱杯季军之战,焦点变成了“南美内战”。孔卡、穆里奇和埃尔克森三大外援都与巴西联赛有着深厚渊源。同时,这是孔卡在恒大的第100场正式比赛,也是他的告别演出。

  对于米内罗竞技,恒大“三叉戟”并不陌生。埃尔克森从2009年开始征战巴甲联赛,有过多次与米内罗竞技交锋的经验。穆里奇对这支球队则更为了解,2010年1月他被租借至米内罗,并在8场联赛中攻入5球,帮助球队拿到该赛季米纳斯州冠军。至于孔卡,作为前巴甲联赛的MVP,巴西球员对他更是无人不晓。

  对于孔卡来说,这场比赛也有着非常特殊的意义。这是孔卡代表恒大的最后一场比赛,同时也正好是他为广州队出战的第100场。过去的两年半时间,孔卡出色的个人能力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据记者了解,在马拉喀什一直留守的恒大球迷将特意为孔卡准备致谢环节。而恒大制作的赛前海报,主画面就是一个15号的背影,堪比“飞人”乔丹的经典瞬间。

  除了外援之外,对恒大来说收到的却并非好消息。首先,主力门将曾诚的女儿出生,一向非常重视家庭的主帅里皮破例给他提前放假,让曾诚在半决赛之后就回国照顾妻女,他的位置将由替补门将李帅代替。而主力中卫冯潇霆在与拜仁的比赛中被踢伤,今天的训练中只能独自慢跑,也有可能缺席。

  尽管爆冷负于东道主卡萨布兰卡,但身为南美解放者杯冠军,小罗统帅的米内罗竞技实力绝对不可小觑,恒大想要战胜对手的希望不大。不过,老将孙祥昨天表示:“无论面对什么样的球队,我们都会抱着获胜的信心。而且,享受过程和积累经验也很重要。”

(来源:新民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