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世俱杯过招小罗恒大拼季军 若胜将追平历史最佳

2013年12月21日09:15    来源:天津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世俱杯过招小罗恒大拼季军 若胜将追平历史最佳

  北京时间22日凌晨0点30分,世俱杯半决赛将在恒大与南美解放者杯冠军米内罗竞技之间展开。面对拥有前世界足球先生小罗的巴西球队,恒大如能击败对手,那么将追平亚洲球队在世俱杯赛上的历史最好成绩。

  在世俱杯的历史上,亚洲球队的最好战绩就是第3名,大阪钢巴、浦和红钻以及浦项制铁都曾拿到过这一成绩,恒大若能击败米内罗竞技的话将追平这一纪录。不过,由于历史上亚洲冠军还未曾击败过南美解放者杯冠军,所以恒大如果能够击败对手,将创造亚洲足球新的历史。恒大在此前的两场比赛中,取胜阿赫利、惨败拜仁,两场比赛恒大收获了自信的同时,也看到了与世界高水平球队之间的差距,所以,本次面对南美艺术足球的代表,恒大同样获得一次展现自身实力的机会。正因为如此,里皮也准备排出最强阵容迎战米内罗竞技。不过,门将曾诚因为女儿刚刚出生,因此得到了俱乐部和里皮的恩准,提前离队回国,这样恒大的门将位置将由李帅把守。

  除去胜负悬念外,本场比赛的看点颇多。众所周知,这是孔卡在恒大的告别战,恒大更希望用一场胜利来送别自己的队友。另外,本场比赛还是穆里奇反戈旧主的好机会,因为穆里奇曾经在米内罗竞技效力了半年,并为球队贡献了5粒进球,而在2010年6月,穆里奇从米内罗竞技被卖到了广州恒大。最后一个看点当属米内罗竞技的主帅,目前,巴西媒体盛传库卡在打完世俱杯后将成为山东鲁能队的主帅,如果最终成行,这无疑是库卡在来到中国执教前,提前了解恒大的良机。

  本报记者 李航

(来源:天津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