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恒大征战2013世俱杯

孔卡告别战进球小罗染红 恒大惨遭米内罗绝杀列第四

2013年12月22日10:40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孔卡告别战进球小罗“染红”恒大惨遭米内罗绝杀列第四

新华社摩洛哥马拉喀什12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明、公兵、蔡施浩)21日晚进行的世俱杯季军争夺战一波三折:孔卡在告别战中入球,小罗吃到红牌,广州恒大在补时阶段遭遇绝杀,最终2:3不敌南美解放者杯冠军米内罗竞技队,获得第四名。

双方都是首次参加世俱杯,这也是世俱杯季军争夺战第二次在亚洲和南美球队间进行。世俱杯历史上亚洲和南美球队此前五度交手,亚洲全部告负。

和上一场对拜仁的半决赛相比,恒大此役更换两人:李帅替代提前回家休“产假”的曾诚,郜林替代赵旭日,与上场相比,里皮的排兵布阵显然更具攻击性。

比赛开始前,即将成为巴甲联赛场上对手的孔卡和罗纳尔迪尼奥在球员通道内拥抱,相谈甚欢。

因为压力较小,大赛的季军争夺战往往会出现经典画面,本场比赛再次验证了这一历史特点。第2分钟,塔尔德利铲射为米内罗竞技取得领先。失球后恒大并没有慌乱,而是迅速找到了对方防守的命门——后卫转身慢,中后卫和边后卫缺乏呼应。恒大不断用直塞肋部的身后球对球门展开冲击。第9分钟,埃尔克森利用对方后卫的失误断球,然后带球高速杀入禁区一脚暴射,球击中横梁弹出,郜林飞身将球铲回门前,穆里奇拍马杀到为恒大扳平比分。第13分钟,郑智中场直塞穿透对方整条防线,郜林突入禁区射门被门将封出,郜林跃起准备头球补射被卢卡斯卡住脖子。主裁判判罚点球,孔卡主罚骗过门将为恒大反超比分。首秀和告别战都收获进球,孔卡的恒大生涯可称善始善终。此后,埃尔克森头球击中门楣,孔卡任意球被门将扑出,连续错失良机的恒大遭到了惩罚。上半场补时阶段,罗纳尔迪尼奥弧顶前右脚内侧搓出漂亮弧线任意球,球绕过人墙后直挂死角,本场比赛状态神勇的李帅望球兴叹,上半场双方战成2:2。

下半场一开始恒大率先制造威胁。第56分钟,孔卡近距离将球打高。1分钟后,穆里奇接孔卡直塞推射被门将扑出,埃尔克森接黄博文角球传中头球再次砸中横梁。第64分钟,里皮用荣昊换下孙祥,希望继续加强边路进攻。但“银狐”恐怕没有想到,就在这时沉寂已久的米内罗竞技边路突然发力,频频制造威胁。第70分钟,金英权面对小罗射向空门的球飞身解围救主,恒大门前风声鹤唳。第77分钟和85分钟,里皮用冯俊彦换下埃尔克森、赵旭日换下郑智,希望稳固防守。或许里皮自己都没有想到,这会成为本场比赛的一大转折:第87分钟,刚刚上场的赵旭日踢倒小罗,接着又有一个踩踏动作,小罗被激怒,抬起双腿踹向赵旭日,后者顺势倒地。主裁判毫不客气向小罗出示红牌。第91分钟,疑似越位的卢安接塔尔德利传球从中场带球高速突进,金英权快速回追近身却没有实施战术犯规,卢安面对李帅冷静推射,帮助米内罗竞技实现绝杀。

“今天输掉比赛很遗憾,但我并没有对球队发脾气。我们有很好的机会赢下,可惜金英权最后犯下了错误,边裁也没有看到越位。”恒大主帅里皮说。

米内罗竞技队主帅库卡将在下赛季执掌山东鲁能队教鞭,他也用一场对里皮的胜利为明年中超的强强对抗做了铺垫。

“我很欣赏广州恒大,他们有很好的技术,能控球。我们最后获得第三名,也给球迷们带来了巨大的喜悦。下赛季我将带两名球员去鲁能,但不能透露他们的名字。”库卡说。(完)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