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恒大征战2013世俱杯

恒大将战米内罗 完败拜仁后再战南美冠军

2013年12月20日08:31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难得历练:完败拜仁后再战南美冠军

冷门发生了。在世俱杯的另一场半决赛中,南美解放者杯冠军米内罗竞技1:3输给了以东道主身份参赛的拉贾体育队,这一意外使得恒大将在三四名的决赛中对阵米内罗队。

这场比赛将是孔卡在恒大的告别战,同时也是库卡认识中超的开始。这位米内罗队的主教练已经与山东鲁能签约,将率鲁能征战2014赛季中超联赛。

孔卡的百场告别

12月7日,孔卡饱含热泪告别天体,不过那并不是与恒大的告别,因为还有世俱杯的比赛。如今,孔卡到了真的要说再见的时候了,巧合的是,这场比赛还将是孔卡在恒大的第100场比赛。

赛前,恒大官方发布了本场比赛的第一张海报。海报上,孔卡一个硕大的背影意味着告别,背上的15号很醒目,背景中有孔卡加盟恒大、夺取奖杯、抱着儿子本杰明告别和亲吻天河草皮的画面,这些都将成为记忆,Thelastgame提醒着大家,孔卡这位“天体之王”将就此告别恒大。恒大官方微博也写道:“摩洛哥世俱杯三四名决赛,孔卡代表广州队的最后一场比赛,同时也是孔卡为广州队出战的第100场,谢谢孔卡为广州恒大奉献的两年半美好时光,ObrigadoConca!12月22日00:30,摩洛哥马拉喀什体育场,中国广州恒大VS巴西米内罗竞技,敬请期待!”

拉贾体育的爆冷,还给孔卡的这场告别战赋予了新的含义——与中场大师小罗的直接对话。孔卡职业生涯的高峰在2010年,当时效力于弗鲁米嫩塞的孔卡,力压内马尔等名将夺得巴甲联赛MVP,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如今孔卡这位昔日巴甲联赛的明星即将告别恒大重返巴甲,因而不出意外的话,在未来巴甲联赛的赛场上,他少不了与小罗的对话。

孔卡是在球队下榻的酒店餐厅与队友一起观看米内罗与拉贾体育的比赛的,当看到拉贾体育最终3:1战胜米内罗后,孔卡兴奋地手舞足蹈,“在恒大的告别战中能够与小罗对阵,那是最完美的结局。”

库卡的见面表演

有的人要走,有的人要来。米内罗竞技主席卡利尔已公开承认世俱杯之后库卡将离任。而据巴西媒体报道,库卡的下家是山东鲁能鲁能为库卡开出了1800万亚雷尔(约合770万美元)的年薪。因此,与恒大的三四名决赛将是库卡执教米内罗的最后一场比赛,也可以说是在来中国前提前与里皮的一次对决。

意外输给拉贾体育,事实上是给库卡出了一道难题——提前与恒大以及里皮相遇。鲁能花巨资将库卡请来,其主要目的就是打破恒大对于中超冠军的垄断。显然,恒大将是库卡的主要对手。此次碰撞,将让库卡有一个直接近距离了解恒大的机会。

这场比赛同时也将是库卡与里皮的一次掰手腕较量。为了请来库卡,鲁能开出了约770万美元的高薪,尽管这与里皮团队1000万欧元的年薪还有一定的差距,但是两人都是中超教练中的高薪阶层,球迷们势必也期待着两人的直接对话。

有句话叫“先入为主”,库卡在中国球迷面前的首秀,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他在球迷心目中的位置。正是由于这场比赛被赋予了太多的含义,因此库卡非常重视,“我们会用职业精神对待下一场比赛,要带着男人气概离开世俱杯,至少要赢下最后一场。”(甘慧)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