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恒大征战2013世俱杯

恒大周日遭遇南美洲冠军 孔卡百场告别战PK小罗

2013年12月20日08:59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孔卡百场告别战PK小罗

  上:孔卡

  下:小罗

  新华社发

  昨天凌晨,2013世俱杯结束另外一场半决赛的争夺,小罗领军的南美解放者杯冠军米内罗竞技爆冷1:3不敌东道主卡萨布兰卡,无缘决赛。按照赛程安排,广州恒大将在12月22日凌晨0点30分对阵米内罗竞技争夺第三名,历史上亚冠冠军交锋南美洲冠军3连败,而恒大有机会突破历史。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孔卡恒大百场告别战过招小罗

  告别的时刻终将来临,12月22日凌晨,世俱杯恒大将与米内罗竞技争夺季军,对于孔卡来说,这将是他在恒大的告别演出。赛前,恒大官方公布了本场比赛的第一张海报,主题只有一个,那便是孔卡。没有太多言语形容,只是一句最后一场比赛,背景有孔卡在恒大的一幕幕,巧合的是,这是孔卡代表恒大的第100场比赛。

  时间先回到12月7日的足协杯决赛,那是孔卡在天河的告别演出,尽管没有拿到冠军,可球迷还是给孔卡最热烈的掌声。全场球迷拿着印有孔卡名字的纸板告别,场面很是震撼。在与球迷告别时孔卡落泪了,在领取足协杯最有价值球员奖杯时,孔卡深情地亲吻了天河草皮,这一刻,动容,这一刻,真诚。在天河的告别并非是孔卡在恒大的最后一战,世俱杯才是孔卡真正的告别舞台。与阿赫利的比赛,孔卡打进一球并被评为当场最佳球员。与拜仁的较量,孔卡的技术也有所展现,只是双方实力差距太大,孔卡也无能为力。巧合的是,世俱杯的季军战是孔卡代表恒大的第100场比赛,对手是巴西的米内罗竞技,孔卡可能与小罗交锋,这样的告别可以说意义非凡。昨天,恒大官方微博写道:“摩洛哥世俱杯三四名决赛,孔卡代表广州队的最后一场比赛,同时也是孔卡为广州队出战的第100场,谢谢孔卡为广州恒大奉献的两年半美好时光!”

  恒大有望挑战一项纪录

  恒大PK米内罗竞技,这是亚洲冠军和南美冠军的第四次交手,之前的三次交锋,2005年,伊蒂哈德2-3圣保罗;2009年,浦项制铁1-2大学生;2010年,城南一和2-4巴西国际。从这三场比赛来看,亚冠冠军尽管都输球,可差距并不大,而且都有进球,恒大又一次面对南美冠军,或许这是他们创造历史的好机会。

  世俱杯历史上,亚洲球队的最好战绩是第三名,大阪钢巴、浦和红钻以及浦项制铁都曾拿到过这一成绩,恒大若能击败米内罗竞技的话将追平这一纪录,而且击败解放者杯冠军也将创造历史。对于恒大来说,对抗拜仁完败在情理之中,可与米内罗竞技掰掰手腕,还是有可能的。

  鲁能新帅欲先斩恒大献礼

  世俱杯半决赛南美冠军米内罗竞技1:3爆冷不敌东道主卡萨布兰卡,赛后米内罗竞技主席卡利尔公开承认世俱杯之后库卡将离任,多家巴西媒体报道了该消息。库卡在谈到季军战时也表态一定要取胜告别,对手是广州恒大,而有意思的是,库卡的新东家将是山东鲁能。原本米内罗竞技打算世俱杯结束后再宣布库卡离任的消息,但在无缘决赛之后,米内罗竞技主席似乎有些不满,他在接受采访时直接公开表示:“库卡已经确定离开了,是他主动要求走人,米内罗竞技的球员们也都知道他肯定要走了。”因为在之前就已爆出库卡接受了山东鲁能的报价,不论世俱杯结果如何他都将走人。

  所以,世俱杯三四名决赛将对阵广州恒大,这将是库卡执教米内罗竞技的最后一场比赛,也可以说是在来中国前提前与里皮的一次对决。库卡表示:“我们要赢下最后一场,要带着男人气概离开世俱杯。”据巴西媒体透露,鲁能为库卡开出了1800万亚雷尔(约合770万美元)的年薪,库卡早已欣然接受。

(责编:张帆、胡雪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