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3年大学生冬季运动会

大冬会中国队再夺一金 中国小花突破韩包围圈

2013年12月20日08:3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小花突破韩包围圈

  中国队昨天在大冬会赛场再传捷报,在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比赛中,陶嘉莹在韩国选手包围夹击下夺得冠军,这枚金牌也成了中国队的意外之喜。

  陶嘉莹在决赛中面对三名韩国选手,其中一人在比赛开始不久后就摔倒,陶嘉莹趁机抢得有利位置,最后以2分30秒296夺得金牌,这也是中国代表团的第三枚金牌。

  陶嘉莹赛后非常开心,一度不知道说什么,“开局有点儿紧张,后面发挥得不错,主要是心态比较正,要感谢教练和队友的帮助。”陶嘉莹的下巴有一道疤,是训练中被冰刀划的,这位美女选手对此很乐观,“妈妈当时特别心疼,过了这么多年,我也习惯了,没什么的。再说了,万一人丢了也好找。”

  中国队教练冯凯表示,这枚金牌算得上是惊喜,“韩国选手在这个项目实力很强,赛前奔着奖牌去的,最后拿到金牌,算是意外收获。”(周磊)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