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中超

山东鲁能换帅 摆明要和恒大拼主帅

2013年12月22日13:40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鲁能换帅 摆明要和恒大拼主帅

  里皮(右)对安蒂奇下课感到“惊讶”,中超赛场曾与安蒂奇拥抱。

  山东鲁能官方昨日宣布主帅安蒂奇下课,由于正值世俱杯季军之战打响之前,虽然鲁能并未公布接任人选,但所有人都明白,新帅就是率队正与广州恒大争夺世俱杯第三名的米涅罗竞技主教练库卡。可以预见,下赛季的中超拼的是主教练,而里皮和库卡对决无疑是最大看点。

  安蒂奇下课 鲁能差句感谢

  如果不是有媒体率先爆料,鲁能的换帅应该至少再等上一天,在世俱杯结束后,库卡才正式接替安蒂奇。但鲁能似乎已经等不及,昨日俱乐部官网提前宣布安蒂奇下课:“2013赛季,在俱乐部、教练团队和全体队员的共同努力下,球队走出了低谷,基本实现了赛季目标。根据俱乐部战略规划和发展需要,为打造更强的竞争力,实现更高的目标,经慎重研究和充分沟通,决定新赛季拉米多尔·安蒂奇先生不再继续带领球队参加亚冠中超赛事。下一步,俱乐部将加快推进队伍建设工作,确保2014赛季各项筹备工作稳步推进,力争在新赛季打出新气势,取得新成绩。”

  在球迷看来,安蒂奇的走人颇为意外,这位曾在皇马巴萨执教,也曾带队出战世界杯的前南主帅,上赛季的确让鲁能实现了蜕变,从去年的保级到今年的稳居前两名,甚至一度压制恒大,安蒂奇带来战绩的迅猛提升。此外,安蒂奇对于更衣室的管理也很奏效,鲁能呈现出一个团结向上的态势,这也是球队能取得亚军成绩的关键所在。不管怎样,鲁能理应给安蒂奇说一声感谢,毕竟他是球队重新崛起的铺路人,但官方却只字未言谢。

  库卡将接手 里皮惺惺相惜

  就在恒大与米内罗竞技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库卡承认了即将执教鲁能的消息,他说道:“我也很希望从里皮那里得到一些经验,他是非常伟大的教练。”里皮也非常欢迎库卡来中国执教,“现在的中国足球界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这里聚集了很多世界各地的教练和球员,而库卡有自己的执教经验和执教理念,在未来一段时间,库卡需要做很多工作。”

  据了解,鲁能决定换帅,是因为现在的发展策略重心转移到青训的培养,足校与巴西和葡萄牙的合作逐步深入,鲁能的体系需要巴西元素来带动,选择一位巴西主帅成为大势所趋。而库卡作为南美解放者杯的冠军教头,资历足以令鲁能满意,也足以镇得住更衣室。

  自从1998年入主山东足球以来,鲁能始终坚持请洋帅的思路,从金正男到桑特拉奇再到鲍里斯、涅波、、伊万、马季奇、巴博萨和滕卡特、安蒂奇,其间只有殷铁生和吴金贵两位本土教练短暂带队,洋帅的思路始终未变。不过这些洋帅大都来自前南,更是取得巨大成功,滕卡特的尝试以失败告终,安蒂奇虽然取得不错的战绩,可也证明前南教练难以跟上世界足球的潮流,鲁能将目标瞄准巴西,也是一次新的尝试。(徐杨)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