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3年大学生冬季运动会

特伦蒂诺大冬会闭幕 仓促之间见真章

2013年12月22日08:47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特伦托12月21日电(杨磊)意大利时间21日晚(北京时间22日凌晨),世界大体联会旗从特伦蒂诺大冬会组委会主席手中移交给下届举办城市——西班牙格拉纳达。至此,第26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圆满落下帷幕。

2012年2月,由于斯洛文尼亚无法再继续承办大冬会,世界大体联将举办权移交给了特伦蒂诺,这时距离大冬会开幕仅仅剩下1年零10个月。但是特伦蒂诺用了短短6个月就完成了所有比赛场馆的筹备工作。

据特伦蒂诺省政府国际推广官员葆拉介绍,本届大冬会没有新建任何一座场馆,因为这里有着悠久的冬季运动传统。特伦蒂诺作为世界著名滑雪胜地,全世界最长的滑雪比赛就在这里举办,全省有800公里长的滑雪雪道,21个滑雪公园和500公里的雪地徒步线路。在夏季供自行车爱好者骑行的路程超过1700公里,这里的体育设施资源可以涵盖所有的体育运动方式。特伦蒂诺完全有能力应对大冬会的赛事。

特伦蒂诺不仅拥有丰富的场馆资源,当地的居民也惯于参与各种体育运动。据介绍,特伦蒂诺被誉为“开放的健身房”,当地居民参与体育运动的人口比例是全意大利最高的。孩子们从小就受到家庭的影响,积极参与体育运动。在意大利设有一个体育联合会,当大学加入这个联盟之后,在校就读的大学生只需每年花费20欧元,就可以在任意的体育场馆享受低价甚至免费运动。并且每所大学都有数量众多的体育俱乐部,学生可以自愿参加,运动项目从滑翔机、帆船到滑雪、足球,应有尽有。由于当地民众和学生对体育有着极大的热情,所以大冬会招募到了一大批志愿者,葆拉说:“如果没有这些志愿者资源,举办大冬会的花费将会比现在高出很多。”

特伦蒂诺筹备大冬会只有一年半的时间,虽然在组织运行上还并非完美,但是简约并不简陋。凭借深厚的冬季运动文化底蕴,特伦蒂诺大冬会让人有了耳目一新的感觉。也许可以说是因祸得福,仓促的筹备时间反而让人们看到了特伦蒂诺全民参与运动的“真功夫”,也让更多的人记住了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城市。

(责编:胡雪蓉、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