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恒大三叉戟获得赞誉 天价总奖金震惊亚洲

2013年12月23日13:47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恒大三叉戟获得赞誉 天价总奖金震惊亚洲

  从首战阿赫利的从容,到次战拜仁的无奈,直至昨晨和米内罗激战至最后时刻才一球惜败,在自己的第一次世俱杯之旅中名列第四,广州恒大虽然没有带来球迷奢望的奇迹,但却展示出了亚洲冠军的进取心和实力。

  “包子”挑衅逼急小罗

  恒大与米内罗竞技的世俱杯季军争夺战可谓火花四射,塔尔德利率先进球,穆里奇、孔卡反超比分,小罗半场结束前任意球破网为南美解放者杯冠军扳平。激烈的对抗使得场上火药味十足,这在下半场体现得更为明显。

  当比赛进行到第86分钟时,罗纳尔迪尼奥禁区前带球,外号“包子”的赵旭日身后逼抢,并且在小罗双腿夹球倒地的情况下有发力踩踏的动作,前世界足球先生火气十足,当即双腿踹人报复,结果领到红牌被罚下。赛后赵旭日坦言,“当时是他报复我,确实我有点犯规,但是他的动作踢到我了。”

  事实上,从慢镜头来看,小罗吃到红牌没有任何疑问,而赵旭日下踩的动作也不应该。在国际赛场存在着通过挑衅战术激怒对手吃牌,使自己球队获益的案例,但这样的行为却显得很不职业,毕竟有违足球比赛的道德精神。与小罗的明争暗斗,赵旭日赢了,只是“阴招”制胜很不光彩。

  里皮怒斥对手越位赢球

  随着比赛时间流逝,90分钟的常规战似乎要以平局收场,但补时阶段形势突变,塔尔德利传球,卢安反越位前插形成单刀,面对李帅冷静低射帮助米内罗竞技以3∶2获胜。不过,赛后慢镜头回放显示,卢安有越位嫌疑,其半个身位被埋在了恒大的越位陷阱内。

  恒大主帅里皮就非常生气地说:“比赛输掉充满了遗憾,但我没有对球员发脾气。势均力敌的比赛,我们也有很好的获胜机会。比赛最后是金英权的错误,边裁也没看到那个越位球,所以我们输掉了比赛。”

  可能考虑到仅仅是季军争夺战,因此国际足联派出了并不属于顶级水平的伊朗裁判。阿里雷萨堪称中国克星,他执法中国球队的比赛,中国球队只有1场胜利,亚冠鲁能客场对阿雷玛补时判点球的就是他,亚洲杯也曾罚高洪波离场。本场比赛,伊朗裁判组并没有控制住局面,第56分钟,张琳芃突入禁区双脚连续扣球被塞萨尔直接放倒,但裁判没有判定点球,漏判点球后终场前又给了对手越位绝杀的机会,这也难怪里皮会将矛头直接对向裁判。

  “三叉戟”表现赢赞誉

  广州恒大在亚冠赛场所向披靡,在世俱杯,“三叉戟”同样有着上佳表演,季军争夺战,穆里奇、孔卡都取得进球,这也赢得了更为广泛的赞誉。

  对阵非洲冠军阿赫利,孔卡、埃尔克森得分。对阵米内罗竞技,穆里奇总算用进球回敬了老东家,而孔卡更是用完美表现结束了自己在恒大的足球生涯。阿根廷球星的恒大告别战恰恰是为恒大踢的第100场正式比赛,他用无限荣耀证明了自己。912天与中国足球在一起的日子,孔卡取得两个MVP,6个冠军,36个助攻,54个进球,都给全中国球迷留下了最为深刻的印象。

  经历了世俱杯的磨炼后,恒大“三叉戟”身价也飞速提升。孔卡本赛季前的身价被《转会市场》定为300万欧元,目前的身价则增加到了420万欧元;穆里奇的身价从250万提升到了400万欧元,埃尔克森同样是从200万欧元增至400万欧元。外援身价上涨还带动了中国球员的人气,张琳芃、郜林就被更多球迷所熟悉和了解,一场场世俱杯的大战甚至已经吸引了全亚洲的关注。

  天价总奖金震惊亚洲

  与米内罗竞技比赛结束,恒大走到了2013赛季的尽头。回顾全年比赛,恒大堪称亚洲最具财气的俱乐部,整个赛季总奖金至少在2.43亿人民币。

  自从建队之初,广州恒大就投入重金,高额奖金制度成为刺激并保障球队不断获胜的重要因素。2013赛季中超联赛,恒大以6900万高居联赛奖金榜首位,虽然这个数字与2012赛季相比似乎有所下滑,但实际上是因为恒大高层将更多注意力都放到了亚冠赛场,亚冠的奖励程度就足以震惊全亚洲。恒大登顶亚冠后,亚冠战线的总奖金额度达到1.57亿。也就是说,在中超亚冠两条战线上,恒大的总奖金达到了2.26亿。

  世俱杯,恒大规定的奖金方案和中超一样,赢球奖金为300万人民币,世俱杯本身也在派发奖金,获得第四名可收入200万美元。如果再算上足协杯的480万人民币,恒大本赛季总奖金数将会超过2.43亿人民币。

  征服亚非叫板南美冠军

  征服亚洲和非洲,甚至已经有了叫板南美解放者杯冠军的实力,广州恒大在世界足坛的名气可谓是越来越大。

  在某专业足球数据网站发布的世界足球俱乐部排行榜,广州恒大队依然是当之无愧的亚洲第一。世俱杯前两场比赛结果分别是2∶0击败非洲冠军阿赫利队和0∶3不敌欧洲冠军拜仁慕尼黑。这样的战绩也让恒大在积分和排名上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与上月相比,积分增加19分,排名也从上一期的第43位提高到了第38位。恒大的排名甚至还力压众多豪门球队,其中就包括法甲新贵摩纳哥西甲劲旅塞维利亚意甲豪强国际米兰英超的纽卡斯尔联和南安普顿等球队。

  随着2013年赛事的全部结束,广州恒大还有希望获得更高的年终排名。毫无疑问的是,恒大已经成为亚洲足球的代表,将为中国足球争得更多荣誉。最新一期的官方海报,恒大就用主题为《2014世俱杯,我们再战》诠释出自己的雄心壮志。

  拜仁世俱杯“封王”

  成就“五冠王”霸业

  本报讯 (记者 王瑞)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世俱杯上演巅峰对决,拜仁2∶0轻松击败东道主卡萨布兰卡,第3次夺得洲际冠军同时更是成就了2013年度“五冠王”的霸业。

  由于双方实力存在很大差距,因此欧冠冠军牢牢控制着场上局面,第7分钟,沙奇里右侧开出角球,博阿滕禁区内头球前顶,丹特反越位左脚停球后右脚抽射率先进球。第22分钟,阿拉巴突入禁区左侧传球,蒂亚戈扩大比分。此后的比赛,拜仁放缓了进攻节奏,这也给东道主留足了面子,2∶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本届世俱杯,拜仁以两战全胜进5球不失1球的绝对优势,队史上首次夺得世俱杯冠军,也在2013年度成就了勇夺德甲德国杯、欧冠、欧洲超级杯和世俱杯“五冠王”的霸业。

  世俱杯结束,各项大奖也全部出炉。里贝里是拜仁夺冠的源动力,他在中场的传球和突破不断撕破对方防线,法国球星被评为本届世俱杯最佳球员,也荣膺本届世俱杯的金球奖。拜仁还获得了公平竞赛奖。本届杯赛有4位球员攻入两球,来自中北美冠军墨西哥蒙特雷俱乐部的阿根廷前锋德尔加多凭借出场时间少荣膺金靴,同样打进两球的恒大球星孔卡收获了铜靴奖。

(责编:张帆、胡雪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