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中超

国安无限接近西多夫 荷兰妖刀可能近期签约

2013年12月24日08:12    来源:华奥星空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安无限接近西多夫 荷兰妖刀可能近期签约

  自从卡努特宣布退役起,2014赛季谁能接过他的前腰位置是国安新赛季引援的关键。而目前效力于巴西博塔弗戈队的荷兰名将西多夫已经非常接近加盟国安。如果一切顺利,近日,他就有可能来京完成签约事宜。

  国安名誉董事长罗宁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国安的引援进展进行了介绍,在外界颇为关心的10号位人选上,罗宁虽然没有明确地给出目标人选的名字,但是提到了一个很确切的范围,即“比卡努特更好,是大家都熟知的名字,大师级别的球员,曾拿过几次欧冠,目前不在五大联赛踢球,今年还很活跃,踢了五十多场比赛……”有了这些线索之后,许多人顺藤摸瓜,锁定了几个目标人选,其中目前在土超效力的斯内德,在巴甲效力的小罗以及西多夫成为最热门的人选,此前罗宁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了“在联系来自巴甲的外援”且“从未联系过小罗”,这样一来国安引援的头号绯闻男主角已经十分明显,符合条件的只剩下了西多夫。

  西多夫今年已经37岁,2013年他一共踢了56场比赛,这其中包括34场巴甲,14场里约州联赛和8场巴西杯比赛,总计高达4757分钟。更重要的是,全年度西多夫都没有伤病。另外,全年西多夫送出80次有威胁传球,高居巴甲技术统计榜首,超过了被官方评为赛季最佳的克鲁塞罗中场里贝罗和巴西国际队的“大头”达历桑德罗。此外西多夫整赛季还贡献了15个进球和9次助攻。正是这样的状态,让国安打消了顾虑,把他列为首选外援并进行了实质性接触,而西多夫也愿意来中国踢球。

  此前,有消息称西多夫的老东家AC米兰把他定为新帅首选,但西多夫本人还不想就此退役,因此,这位跟随阿贾克斯、皇马和AC米兰夺得欧冠,并且是史上唯一一个跟随三支球队问鼎欧冠冠军的荷兰传奇,将有很大的机会穿上国安的球衣。不过,北京国安要面对的竞争者不止西多夫目前效力的博塔弗戈队,弗拉门戈也对西多夫志在必得,后者甚至开出了半年250万欧元的天价合同。

  国安最终能否牵手西多夫,钱不是问题,据了解,西多夫目前的年薪应该接近300万欧,罗宁此前表示要在外援上加大投入,价格一定会高过卡努特,在这一点上国安似乎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关键还要看西多夫对未来的职业规划,以及他和国安之间的合同期限,彼此能否满意。(穆勒)

(责编:张帆、胡雪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